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一正妹吳佳蓉不當公主 選擇當跆拳道摘金者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吳佳蓉(右三)不當「公主」,當跆拳道世界賽摘金手,今天獲得縣長邱鏡淳(左三)頒獎表揚。(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吳佳蓉(右三)不當「公主」,當跆拳道世界賽摘金手,今天獲得縣長邱鏡淳(左三)頒獎表揚。(記者黃美珠攝)

2018/09/11 20:5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立湖口高中高一女生吳佳蓉身材高䠷、外型亮眼,單從外貌很有當「公主」的條件,但是她卻不做公主,反而選擇吃苦當跆拳道的摘金者!

吳佳蓉接觸跆拳道其實很晚,國一下學期才起步,但是學習短短1年就在全國賽中摘金,2年左右就在世界體壇上有前3名的表現。

上個月她又接連征戰韓國和中國,抱回她國際賽的第1和第2座金盃,她說,跆拳道讓她找到自己!這是她力拚高下的動力。今天她在湖口高中校長張華堂、教練張添煜的陪同下,接受縣長邱鏡淳的勉勵。

張添煜說,吳佳蓉由阿公帶大,在隔代教養的環境中,讓她比同齡高一女生獨立、成熟、而不怕吃苦的人格特質,這在跆拳道選手的培訓中很難得,是她能在體壇頭角崢嶸的關鍵因素。

張添煜說,吳佳蓉其實學跆拳道起步得非常晚,國一下學期才接觸,但在國二下就已經摘下了2017年的全國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59公斤級冠軍。

緊接著國三下學期又在當年的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59公斤級奪冠。接著在2018青年奧運會資格賽暨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國家代表隊選拔賽63公斤級以上摘金;首度參加國際賽,就在世界中學生運動會63公斤級以上拿到銅牌。

張添煜說,吳佳蓉能在短期間內有傑出表現,除了176公分的傲人身高,有利阻絕對手近身,完全就是她時常犧牲玩樂時間,連假日也不忘自主加強訓練之故,平均每天練習長達5小時、甚至更多,這對荳蔻年華的少女真的很不容易。

吳佳蓉則直言,她對學業不擅長,曾經缺乏自信。因為喜歡運動,曾是田徑選手,後來練習了跆拳道,在教練、師長等的指導下,她看到了自己的長處,發現「天生我材必有用」真的不假。

上個月,吳佳蓉先在「2018韓國金雲龍盃國際跆拳道錦標賽」抱回金盃,接著飛往中國上海,又拿下「上海市沸點盃跆拳道公開賽」的金牌,接連獲得佳績,讓師長、同學們都相當引以為傲。

相關影音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校長張華堂(右)、教練張添煜(左)為該校世界跆拳道賽冠軍得主吳佳蓉(中)按讚喝采。(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立湖口高中校長張華堂(右)、教練張添煜(左)為該校世界跆拳道賽冠軍得主吳佳蓉(中)按讚喝采。(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