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運金牌余凱文好窩心 823淹水陪學弟妹過一晚

亞運軟網混雙金牌余凱文今返母校後壁國中受到英雄式歡迎。(記者王涵平攝)

亞運軟網混雙金牌余凱文今返母校後壁國中受到英雄式歡迎。(記者王涵平攝)

2018/09/12 13:3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亞運軟網混雙金牌余凱文今返母校後壁國中受到英雄式歡迎,校長黃美芳透露,經常返校指導的余凱文,823台南水災當天校園淹水無法進出,自願留下來陪學弟妹度過驚險夜晚,讓師生感到相當窩心。

後壁國、高中軟網總教練林建良及方燕玲表示,國中時期就看出余凱文在打球方面具有無形潛在實力,非常看好未來發展,全力培養果然不負眾望。

余凱文從小個性沉穩,非常熱愛打球,在國、高中階段,全中運單、雙打皆可拿金牌,是全方位選手,也是目前中華隊軟網的主力戰將。余凱文自我要求很高,即使選上國手,長期在左營培訓,也會時常利用假日回母校自主訓練,遇有打球瓶頸,也會返校找2位教練商討。

余凱文今日返母校後壁國中,接受學弟妹英雄式歡迎,校友南市議長賴美惠致贈獎牌,全體師生與校友與有榮焉。

余凱文表示,未來會透過體育署5年就業輔導方案於後壁高中任教,希望能以教練兼球員方式,繼續充實自己,延續選手生涯,再度為國爭光。

黃美芳說,余凱文的傑出表現,成為後壁偏鄉子弟的學習標竿,余凱文對後壁國、高中兩所母校非常有感情,即使上了大學,也常利用假日返校指導學弟妹。在出發前往亞運的前一天,還抽空回母校指導學弟妹,當晚適逢823學校淹大水被困活動中心,陪學弟妹們度過有驚無險的一晚,隔日再涉水出校門,返回左訓出發比賽。

後壁國中學生蕭微臻表示,看學長決賽時的直播,非常緊張,對學長面對強勁的對手仍能鎮定的發揮實力,留下深刻的印象,是學習的好榜樣。學生黃亞諾說,余凱文是球隊的偶像,常接受余凱文學長的指導,淹大水的那一晚,還好有學長的陪伴與安撫,才能安心度過,希望將來也能跟他一樣。

印尼亞運軟網10位國手中,有6位是來自後壁國、高中,分別是余凱文、林韋傑、郭建群、詹佳欣、郭千綺及黃詩媛,其中黃詩媛非常難得,高一就選上國手,為國爭光,榮獲榮獲亞運女子組團體銅牌,也是閃亮的明日之星。

亞運軟網混雙金牌余凱文(右3)今返母校後壁國中受到英雄式歡迎,校友南市議長賴美惠(左2)致贈獎牌。(記者王涵平攝)

亞運軟網混雙金牌余凱文(右3)今返母校後壁國中受到英雄式歡迎,校友南市議長賴美惠(左2)致贈獎牌。(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