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山竹颱風 賴揆指示提早整備

因應山竹颱風, 賴揆指示提早整備。(資料照)

因應山竹颱風, 賴揆指示提早整備。(資料照)

2018/09/13 11:1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山竹」颱風增強為強烈颱風,儘管應不會直接登陸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指示,受到颱風暴風圈邊緣或外圍環流影響,應提早進行防災整備作業。

賴清德表示,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預測明天到16日颱風中心將以通過巴士海峽或菲律賓呂宋島北部的機率較高,受颱風暴風圈邊緣或外圍環流影響,屆時全台將有明顯的強風及降雨。

賴清德今天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指示氣象局持續密切注意颱風最新動態,隨時提供最正確、最即時的氣象資訊,通報有關單位與媒體,並兼顧各行各業需求,也請相關部會與地方政府務必嚴陣以待,因應可能帶來的影響,提早進行防災整備作業,加強災害防救措施。

此外,賴揆也表示,針對在前次0823熱帶低壓積淹水受災地區,請相關地方政府呼籲民眾強化居家防颱減災措施,避免二次災害,也請經濟部水利署針對颱風路徑可能影響的縣市,與地方政府研究,進行必要的預防性洩洪,確保水庫或滯洪池以及抽水機組等均可發揮防災作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