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名廚大賽奪金牌 雲林陳有朋、廖于儀獲縣長表揚

2018世界名廚大賽金牌獎得主陳有朋、廖于儀,獲雲林縣長李進勇表揚。(記者詹士弘攝)

2018世界名廚大賽金牌獎得主陳有朋、廖于儀,獲雲林縣長李進勇表揚。(記者詹士弘攝)

2018/09/13 17:1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弘光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學生陳有朋及廖于儀參加「2018年菲律賓世界名廚大賽」,分獲校園個人組中餐主菜金牌及藝術麵包金牌暨世界青年廚師獎,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在縣府表揚兩名雲林子弟,期勉兩位同學秉持敢作夢、肯學習、耐吃苦的雲林精神,繼續在國際賽事上發光發熱,為雲林爭光。

李進勇強調,雲林是全台最大農業生產基地,產出許多優質農林漁牧產品,期勉兩位金牌選手以雲林在地特產為食材,研發更多美味料理,精進廚藝,行銷代言雲林農特產品。

陳有朋表示,為此次比賽他從半年前就開始準備,且考量省下練習材料費,每天凌晨3點半就到魚市場挑選新鮮便宜的食材,過程雖然辛苦但卻是難忘經驗,而這次比賽印象最深刻的是,比賽位置被安排在空調旁,爐火隨時都會被風吹熄,除專心烹調也要顧好火侯,因為臨危不亂的應變,讓他戰勝自我。

廖于儀一直以甜點製作為專長項目,此次比賽為突破自我,特別選擇以藝術麵包參賽,作品命名「夢舞」是以自己11年學習芭蕾舞的經驗結合烘焙專業為發想,賽前因擔心製作材料從台灣運送至菲律賓過程會摔壞,雖然細心包裝,但到了比賽當天,還是有許多事先費心組合零件破碎,於是當下靈機應變改變設計。雖然比賽過程一波三折,多次更換料理作品,但不放棄,不斷練習,才讓自己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

2018世界名廚大賽金牌獎得廖于儀,選擇以藝術麵包參賽。(記者詹士弘攝)

2018世界名廚大賽金牌獎得廖于儀,選擇以藝術麵包參賽。(記者詹士弘攝)

陳有朋分獲校園個人組中餐主菜金牌。(記者詹士弘攝)

陳有朋分獲校園個人組中餐主菜金牌。(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