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上加慘!良田表土被洪水沖走 無法復耕…

稻田鄰六腳大排處的表土遭洪水沖走,無法復耕。(記者蔡宗勳攝)

稻田鄰六腳大排處的表土遭洪水沖走,無法復耕。(記者蔡宗勳攝)

2018/09/14 18:2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823水災過後,受災農民紛紛開始復耕,但部分位於大排轉彎處的農田不是土壤流失,就是遭覆蓋土石,農民束手無策,嘉義縣議員林秀琴為災民請命,要求縣府出面處理,新港鄉長林茂盛也要求農業課、建設課全面清查,再函請相關單位會勘解決。

新港鄉南港村民李政賢位於共和村黃厝的4分地,這次臨六腳排水處農田表土被洪水沖走,幾占農田的一半,如果要復耕必復回土壤,龐大費用非其所能負擔。

一旁李政賢哥哥的稻田也有同樣現象,而且田地出現高低落差,現在連二期稻作灌溉都出現問題,如果不儘速處理,稻穀恐會枯死。

共和村長洪金成說,五河局施作的六腳排水堤防只做到李政賢家族農田旁,以致這次洪水直衝李家農田,臨六腳排水的土壤都被洪水沖走了,這不僅是天災還有人禍,如果相關單位不處理,將協助受害農友申請國賠。

南港村長鄭錦煌也說,六腳排水南岸就這一段約600公尺還未施作堤防,為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定,應趕快規劃設計發包。

林茂盛說,災後農田土壤流失、遭布袋蓮或石頭覆蓋者,公所會已進行調查中,會釐清權責歸屬,做進一步的處置。

稻田鄰六腳大排處的表土遭洪水沖走,地方人士指是天災加人禍。(記者蔡宗勳攝)

稻田鄰六腳大排處的表土遭洪水沖走,地方人士指是天災加人禍。(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