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聽老師的話! 色彩叢林派對展登場

家長與學童共同創作。(唐榮國小提供)

家長與學童共同創作。(唐榮國小提供)

2018/09/17 09:3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唐榮國小學童集體創作的「色彩叢林派對」美展,即日起在佛光緣美術館登場,展至10月14日,上百件作品包括立體貼畫、紙塑、自畫像、版畫及親子共同創作的大型塑形,小朋友乘著想像力的翅膀,用大膽鮮豔的顏色、跳脫框架的線條與造型,以獨自創作或團隊合作的方式,述說各自的生命經驗與故事,豐富創意讓人驚艷。

學校表示,這次美展得以舉辦,要特別感謝從2015年就開始贊助學校美術教育活動的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蕭勤老師與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長期對兒童美術教育投入與付出,帶孩子們多角度探索美的世界,並鼓勵孩子用炙熱的心創作。

高齡83歲的蕭勤說,孩子們有著一顆純真的心和天賦,大人早就忘光光,在藝術創作領域,他要孩子「別聽老師的話!」,讓天賦自由,反而是大人要向小孩學習,這次美展,小朋友的自畫像創作完全沒有大人介入指導的痕跡,是最棒的作品。

吳素琴也表示,很高興蕭老師的藝術理念在唐榮國小實現,即使唐榮國小沒有美術班,但孩子們卻能真正快樂玩藝術、玩創作。

參與大型塑形的學生蘇微和媽媽黃慧靜共同創作了黃色小狗,蘇微說,爸爸是動物醫師,她從小就愛狗,此次以回收的保特瓶和廢報紙做為素材;黃慧靜說,創作過程雖然母女意見不一致,但經過反覆討論、溝通及不斷修正,最終完成了母女都很喜歡的作品。

策展人張瑞玉雖然不是美術科教師,但她除了長期推動校園彩繪美化工作及生活美感教育,這次更帶領約90位孩子創作,並全程陪伴孩子,前後歷時半年多,共完成了逾百件作品。

張瑞玉說,「色彩叢林派對」主要呈現孩子天真的美感與獨特的天份,創作類型包括個人立體貼畫、紙塑、自畫像、版畫等,大多以自我內心的探索為主,也有親子一起激盪想像,運用回收資源做為素材,親密且親手合力製作的大型塑形,更有全班分工合作,共同完成的大型蟻穴等作品。

家長與學童共同創作。(唐榮國小提供)

家長與學童共同創作。(唐榮國小提供)

唐榮國小「色彩叢林派對展」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唐榮國小「色彩叢林派對展」登場。(記者邱芷柔攝)

小朋友的自畫像創作自由揮灑創意色彩。(記者邱芷柔攝)

小朋友的自畫像創作自由揮灑創意色彩。(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