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東港小琉球「鯨」喜…8公尺鯨魚伴交通輪前進

東港琉球航線現「鯨」喜(泰富航運提供)

東港琉球航線現「鯨」喜(泰富航運提供)

2018/09/18 12:17

相關影音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海域今天現「鯨」喜!東港到小琉球航線,今天早上近11點左右,被人目擊長達約8公尺長的鯨魚,碩大漁身就在交通輪邊浮起,全船遊客發出驚喜呼聲,泰富航運的員工更是直擊,全程錄下,影片剛剛曝光,泰富航運員工是直說「首次目擊是既震憾又驚喜!」。

屏東到小琉球的交通船班,數年前曾數度目擊大批海豚,但鯨魚由北往南游,浮上海面超過1分鐘可說是相當罕見的紀錄,不少人就是歸功於小琉球3海里內禁漁網的功勞,讓各種海洋生物群聚回流,影片被po上網後有網友認為是抹香鯨。

不過,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指出,台灣西南海域確實為鯨豚出沒的海域,但一般不會出沒在本島和離島間的海域,推估有可能因為日前颱風大浪而迷航。

東港琉球航線現「鯨」喜(泰富航運提供)

東港琉球航線現「鯨」喜(泰富航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