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功維敘隧道人氣夯 苗市設旅服中心

功維敘隧道內七彩燈光變幻。(記者彭健禮攝)

功維敘隧道內七彩燈光變幻。(記者彭健禮攝)

2018/09/18 16:2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功維敘隧道為知名景點,今年平均每月約吸引700輛次遊覽車團客造訪。市公所設置旅遊服務中心,今天揭牌啟用,色彩鮮豔的貨櫃屋造型,不僅為景區增添繽紛活力,也將提供遊客諮詢服務及遊覽車司機休息場所,提供更好的遊憩服務品質。

苗栗市長邱炳坤表示,功維敘隧道為苗栗市的觀光發展帶來新契機,公所盼藉著旅遊服務中心的設置,結合旅遊服務、食農教育、推廣在地主題特色,發展苗栗市觀光旅遊產業。

市公所工務課長郭政鑫也指出,遊客服務中心採取貨櫃屋造型,色彩鮮艷多變吸睛,除了提供旅遊資訊服務,還有提供遊覽車司機休息功能,將來周邊規劃貨櫃屋市集,販售特色農特產、伴手禮及文創商品。

功維敘隧道有百年歷史,全長460公尺,隧道北口有造型典雅優美紅磚砌拱,有如一座城堡,1998年因山線雙軌工程通車而停駛。

隧道經市公所整修及苗栗縣政府水利處在隧道內設置七彩霓虹燈,燈光照射在清幽的隧道壁面,宛若置身神秘仙境,吸引遊客造訪。

近年來,苗栗市公所逐步擴充景區亮點,除向台灣鐵路局訂購一台報廢的R46柴電機車頭及一節客車廂,作為鐵路意象裝置藝術,並爭取經費仿功維敘隧道工法新建「尚禹橋」紅磚拱橋,打造成以鐵路及人文為主題的景點,並增設廁所停車場、桐花休憩廣場等。

日前,公所再完成北口景觀無障礙步道,制高點可以拍火車和苗栗市夜景;另外聘請3D彩繪專家,於功維敘隧道北口的駁坎,彩繪1幅長21公尺、高近5公尺的大型3D立體彩繪「火車出隧道」,使得功維敘人氣不墜。

功維敘隧道的旅客服務中心揭牌啟用。(記者彭健禮攝)

功維敘隧道的旅客服務中心揭牌啟用。(記者彭健禮攝)

功維敘隧道北口出口處的大型3D立體彩繪。(記者彭健禮攝)

功維敘隧道北口出口處的大型3D立體彩繪。(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