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光復新村轉型國際NGO中心揭牌 再獲補助改建

中市霧峰光復新材的國際NGO中心,今天舉行揭牌儀式。(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霧峰光復新材的國際NGO中心,今天舉行揭牌儀式。(記者蘇金鳳攝)

2018/09/21 13: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原本是省府官舍的中市霧峰光復新村,市府為了讓台中國際化,轉型為國際NGO中心,今天舉行揭牌儀式,目前已有7個國際非政府組織進駐,市長林佳龍表示,文化部已同意編列預算補助官舍的第2期改建,屆時將可容納更多的組織進駐。

霧峰光復新村的國際NGO中心今天揭牌,市長林佳龍、文化部主任秘書陳濟民、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長宋子文、社會局長呂建德、勞工局長黃荷婷、消防局長蕭煥章、市議員李天生、張芬郁共同見證,林佳龍也與搜救犬鐵雄親密互動,很多民眾看到鐵雄都忍不住大喊「鐵雄!鐵雄!」

為活化閒置官舍,市府在去年9月編列預算,對官舍進行第一期的修復,完成13間房舍,作為「國際NGO中心示範區」,除了有7個單位進駐,還有青創基地,到今年9月,已有除4間作為共享空間外,剩下9間已有2支德國國際救難隊(BRH、ISAR)、台中搜救犬隊、亞洲大學INGO研究中心、台灣畫話協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國際外科總會亞太分會等7單位組織進駐;而國際自由婦女聯盟亞太總部(INLW)也正在申請進駐中。

市長林佳龍表示,光復新村過去是台灣民主運動的發源地,從日治時期「台灣議會之父」林獻堂所發動的議會設置請願運動、到戰後本土精英論政之處,有其特殊的歷史背景;隨著台灣已經全球化,他希望以非政府組織與國際連結,代表台灣的巧實力,也象徵台灣公民社會豐富的力量,他更定義為台灣第三波民住化的場域。

市府已爭取到文化部預算經費支持,將推動近1億元的修繕工程,規劃修繕66間房舍,作為國內外NGO辦公、會議及住宿空間,並結合舊省議會、立法院中部辦公室內部宿舍、會議廳、圖書館、餐廳等設施,加上鄰近的霧峰林家花園、921地震教育園區等、故宮遺址等景點,將吸引更多國際組織來台中駐點、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