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人專屬回憶! 國、高中營養午餐靠「小紙條」點餐

臉書上一則貼文指出,10多年前的台東市區國、高中生們,都靠著便當盒裡的「小紙條」向營養午餐的廠商點餐。(圖擷取自台東製造臉書粉絲專頁)

臉書上一則貼文指出,10多年前的台東市區國、高中生們,都靠著便當盒裡的「小紙條」向營養午餐的廠商點餐。(圖擷取自台東製造臉書粉絲專頁)

2018/09/22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上一則懷念小時候能隨心所欲點午餐的文章受網友瘋傳,內文指出,10多年前的台東市區國、高中生們,都靠著便當盒裡的「小紙條」向營養午餐廠商點餐,「那是學生與店家阿姨之間的秘密點餐單」。文章一出立即引起台東網友廣大迴響,非當地民眾也感到相當驚奇,直呼「太神奇了吧!」

臉書粉絲專頁「台東製造」日前PO出一則貼文回憶道,「那時市區有十間廠商會到學校競爭營養午餐的單子,每個學生都能依自己的喜好選擇廠商,非常有趣。」學生們會在自備的餐盒裡塞張紙條,如「想吃雞腿飯」、「藍帶豬排咖哩飯」、「明天生日,希望有一片蛋糕」等,隔天負責料裡的阿姨們幾乎「有求必應」,將孩子們的心願照顧得服服貼貼。發文者感嘆,「所以對當時的國、高中生而言,中午打開便當的那一刻就是每天最快樂的時光。」

此文一貼出,引發不少台東網友們共鳴,紛紛留言分享當初的自訂菜單,有男同學會惡作劇竄改朋友的紙條,幫他多點5顆蛋,也有網友曾寫下「初戀的滋味」,隔天便當裡面是酸梅加白飯,或是點餐「我要風味餐」,阿姨竟神奇變出炒螺肉、田鼠等,就連不曾有過這段經歷的網友們也對阿姨們的機智感到佩服。

最後留言中還引出不少「午餐阿姨」親自留言,「當時我也是便當廠商之一,現在看到這個字條讓我懷念一群惡作劇的孩子,有人會寫紅蘿蔔加白蘿蔔加美乃滋放在別人的便當盒,哈哈哈。」當年受到照顧的網友們則激動認親,也謝謝阿姨當時的愛心和耐心。

有網友曾經點餐「我要風味餐」,阿姨竟神奇變出炒螺肉。(圖擷取自臉書)

有網友曾經點餐「我要風味餐」,阿姨竟神奇變出炒螺肉。(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