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運動後別只補充蛋白質 營養師:恐影響肝醣儲存

2018/09/22 22:29

牛肉富含蛋白質,是許多健身者愛吃的食物。(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蛋白質是形成肌肉的重要營養素,因此不少人會在健身後補充乳清蛋白,不過營養師卻表示,充足的醣類可避免身體消耗蛋白質,假如只一味補充蛋白質卻沒攝取醣類食物,反而可能讓體脂肪增加。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營養師黃淑敏表示,蛋白質雖然是構成肌肉的主要原料,但運動期間消耗較多的能量其實是醣類,當醣類提供能量不足時,才會仰賴較多的蛋白質當成能量來源。蛋白質是構成肌肉的主要原料,在進行高強度運動期間,人體肌肉組織中的蛋白質分解也會增加,這時補充足夠蛋白質就能有效促進肌肉生長。

不過黃淑敏也提到,正確的運動飲食方式,應該是足夠醣類食物、適量的脂肪以及蛋白質。充足的醣類能避免身體消耗蛋白質,假如只一味補充高蛋白質食物,卻沒有攝取醣類食物,不只可能讓肝醣儲存減少,更可能因為高蛋白食物相對油脂、熱量偏高,反造成體脂肪增加,讓運動功效減半。

市面上的乳清蛋白則是牛奶蛋白質的一種,牛奶中主要蛋白質是20%的乳清蛋白及80%的酪蛋白,乳清蛋白相較於酪蛋白更容易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地進入血液循環,幫助生成更多的肌肉組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