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爭取與陽明合校 張懋中:共議建設偉大大學

陽明大學重啟合校相關討論,目標鎖定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公開喊話,雙方攜手可突破高教困境,共建發明未來的「偉大大學」!(圖由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重啟合校相關討論,目標鎖定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公開喊話,雙方攜手可突破高教困境,共建發明未來的「偉大大學」!(圖由陽明大學提供)

2018/09/24 16:3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陽明大學擬推動合校,目標鎖定打國際盃但沒有醫學領域的清華大學、交通大學等,兩校近日展開積極「表現」,如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今表示,雙方攜手可突破高教困境,共同建設發明未來的「偉大大學」!

張懋中指出,民國90年交大跟陽明就曾簽下「合併意願書」,並同意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為校名,如今再次重啟,交大也在104年12月16日的校務會議中確認通過合校意願,而今為了尊重陽明,也暫緩交大正在進行的校長遴選,將等合校決議達成後,再後續遴選新校長。

張懋中認為,陽明跟交大的教育理念一致,培育校友也多方卓越,如生醫、照護、半導體、電資等翹楚,創造世界領先的產業,未來期待雙方攜手,突破台灣高教困境,共同建設未來偉大的大學,讓學生更具跨領域、具創造力、領導力、執行力與國際觀等能力。

張懋中說,交大持續協助陽明建置網路、校務、資訊、服務系統等,也在兩校與台北榮總等合作大型軟體建置,搭配遠距教學平台,乃至推動智慧醫療辦公室、AI智慧醫療、健康照護資訊系統等研發,兩校合作也可推動新南向遠距醫療、創新醫材、新藥臨床等,挹注學術躍升。

而交大也與跟陽明、榮總等簽署三方協定,合作推動交大校友會及企業捐資的智慧型醫院及跨域研究園區,將來帶合校後融合醫、牙、護、醫檢、物治、醫工、放射、藥、人社、藝術、管理、法律、基礎科學、工程、資訊、電子等領域,做為跨域實習與教研場域等,盼陽明青睞,促成雙方合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