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大學要合校 對象之一清大提優勢「搶親」

陽明大學校務會議通過確定要「合校」,對象之一的清華大學也表態提「合校」優勢。(記者洪美秀攝)

陽明大學校務會議通過確定要「合校」,對象之一的清華大學也表態提「合校」優勢。(記者洪美秀攝)

2018/09/26 15:1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陽明大學校務會議今天通過啟動合校案,也是陽明大學合校「對象」之一的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也隨即表態,強調合校成功與否,價值與文化是根本,清華與陽明校風一向比較民主,學風自由,充分尊重各學院的主體性與專業,將持續推動與陽明大學的合校案。

賀陳弘說,合校不只是學校事務的整合,清大秉承在台建校的梅貽琦校長精神,不只有大樓、大師,更重視懷抱對教育學子、探索真理及對社會公義的大愛;相信與陽明合校,是理念與精神的真正結合。此外,清華在與竹教大合併之後,增加教育與藝術學院,相信也能滿足陽明學生更多元寬廣的跨領域學習需求。

賀陳弘也提出陽明與清大合校的優勢,如陽明與清大合校,在上海交大的世界大學排名將立即進入百大,也會成為全台排名第一的大學;在泰晤士報及QS排名也將大幅躍進,對提升台灣高教的全球能見度有很大助益。

除了優勢,清大也強調與陽明有很強的互補與互利性。像清華大學有全國第一個生命科學院,雖無醫學系,就已有分子醫學研究所、系統神經科學研究所等,相信與陽明大學合校,一定能強化醫學科學領域的研究,不管在生物醫學、神經科學及基因體學的研究上,都能達到互補加乘效果,更是台灣在國際上最有競爭力的跨領域生命科學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