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中山高壅塞 基市議員爭取七堵增設匝道

市議員爭取俊德街增設匝道接中山高,紓解下班時交通壅塞。(記者盧賢秀攝)

市議員爭取俊德街增設匝道接中山高,紓解下班時交通壅塞。(記者盧賢秀攝)

2018/09/28 16:0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中山高速公路五堵與暖暖交流道,下班時段經常壅塞,讓上班族一塞就是半小時,基隆市議員蘇仁和與林明智爭取停駛的俊德街上方設置分流匝道,紓解下班時段中山高北上路段壅塞。市長林右昌允諾進行先期評估規劃,再向中央爭取。

蘇仁和指出,七堵區往大台北地區的上班族,下班時段經常塞在五堵或暖暖交流道,往往一塞就是半小時。目前中山高五堵交流道往暖暖方向已由2線道拓寬為3線道,新的大華一路通車後,中山高下方的俊德街往瑪陵舊路已經停駛,他建議中山高增設1匝道銜接俊德街,匝道只須100公尺左右,工程技術也沒問題,可以紓解中山高北上五堵交流道壅塞,讓七堵、暖暖區上班族回家的路更便捷。

林明智表示,很多民眾反映,下班時都塞在五堵和暖暖交流道,高速公路增設及改善交流道設置原則等規定,交流道間距最少要2公里以上,俊德街上方距五堵交流道僅約700公尺左右,不符設置交流道的規定,但可以設單向匝道,希望市府依民眾需求,做先期交通評估與規劃。

市長林右昌表示,他很贊成這個構想,市府會先做評估,包括路線與概估預算,並與相關單位溝通,會努力向中央爭取。

市議員爭取中山高增設匝道接停駛俊德街(中)。(記者盧賢秀翻攝)

市議員爭取中山高增設匝道接停駛俊德街(中)。(記者盧賢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