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鎮清宮謁祖徒步進香 顏清標背媽祖「回娘家」

豐原鎮清宮媽祖今晚抵達鎮瀾宮安座。(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鎮清宮媽祖今晚抵達鎮瀾宮安座。(記者張軒哲攝)

2018/09/28 20:2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豐原鎮清宮「主委鬧雙包」紛爭仍未平歇,今天舉辦為期3天的大甲謁祖徒步進香,行前一度傳出雙方動員拚輸贏,警方出動50名警力到場維安。祖廟鎮瀾宮董監事專程來接分靈媽祖,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親自恭迎媽祖起駕,在兩人坐鎮下,活動平和順利,進香隊伍今晚7點多抵達鎮瀾宮安座。

鎮清宮是鎮瀾宮分靈的廟宇,顏清標率董監事來接分靈媽祖「回娘家」。廟方以竹製神龕取代鑾轎,在開基媽與鑑醮媽安座後,在三聲起馬炮後,由顏清標、王涼洲背起媽祖神龕,在大批信眾簇擁下,緩緩出廟,徒步向大甲出發進香,近千信眾也隨駕啟程。

鎮清宮最近傳出主委鬧雙包,連謁祖徒步進香也有9月及10月兩場,信眾一頭霧水。王涼洲坦言,今年管委會有糾紛,產生不同意見,這次進香活動是在農曆正月初一擲筊,有得到媽祖應允及委員見證。

顏清標說,媽祖庇佑天氣晴朗舒爽,今年謁祖進香,媽祖沒乘坐大轎,改用背的,別具意義,主委王涼洲很虔誠,大家都是媽祖信徒,有什麼紛爭,到此為止。他說,大家要一片和氣,媽祖最慈悲,很疼惜信徒,要做好的模範。鄭銘坤也附和說,媽祖是大家的,大家來信仰,如同今年進香主題「付出」一樣,大家都來付出。

鎮清宮媽祖進香謁祖,顏清標背媽祖起駕。(記者張軒哲攝)

鎮清宮媽祖進香謁祖,顏清標背媽祖起駕。(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