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Line流傳「基改食品」影片 食藥署:毋須擔心

食藥署表示,輸入台灣的基因改造食品原料皆通過政府檢驗核可。圖為非基改黑豆。(資料照)

食藥署表示,輸入台灣的基因改造食品原料皆通過政府檢驗核可。圖為非基改黑豆。(資料照)

2018/09/30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上流傳1段「基改食品」影片,稱民眾若食用下肚恐危害身體健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對此表示,輸入台灣的基因改造食品原料皆通過政府檢驗核可,民眾毋須驚慌。

食藥署指出,台灣有制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控管國外輸入之基因改造食品原料,廠商必須通過政府設下的「安全性審查」與「邊境查驗」才能在台進行加工、販售,且主管機關每年均會檢驗境外食品原料,檢查裡面是否摻入違法之基因改造物質。

食藥署指出,市面上販售的基改食品在外包裝上,均須按照法規註明「基因改造」標示,方便消費者辨別之,各大通路販售之合格基改食品在食用上安全無虞,民眾若收到此類訊息應勿輕信,且切勿以訛傳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