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粽」難送! 員林三合院連5人在「同條樑」上吊

彰化「送肉粽」的喪葬民間習俗已長達數百年。圖非事發地。(資料照)

彰化「送肉粽」的喪葬民間習俗已長達數百年。圖非事發地。(資料照)

2018/10/01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彰化沿海一帶,為上吊身亡者「送肉棕」是極其重要的去煞儀式,而位於員林一間三合院內,竟傳出有怎麼送都送不走的肉粽,數年來已連續5人在「同間房」的「同根樑」上吊自殺,直到法師到場觀察後,竟挖出駭人內幕。

據《ETtoday》報導,三合院的黃姓屋主起初將屋子租給70多歲、身體硬朗的李姓男子,孰料屋主有天半夜去找李男,竟發現對方倒在庭院中央、全身冰冷,李男被搖醒後也一臉疑惑。經過幾個星期,屋主再次前去關心時,卻見對方已上吊在屋樑上,未留下隻字片語。

僅管讓人一頭霧水,屋主事後仍將此屋租給其他房客,也都相安無事,直到一對夫妻搬進來,怪事又再次降臨。原先憨厚體貼的丈夫突然脾氣變差,不只半夜喝酒打老婆,還會到屋主家大呼小叫,最後丈夫在妻子離家出走那晚在同一根樑上吊自殺。往後幾年,在這根樑上自盡的已經累積5人之多。

報導指出,屋主後來找上許多法師,所有人都要他鋸除那根橫樑,卻遭屋主擔心房子撐不住而拒絕,直到臥雲法師點出真正的問題是屋後的一大片竹林。臥雲指出,竹林「像一隻手一直抓著三合院」,並逼著屋主點頭答應鋸掉竹林,沒料到工人鋸林時,竟在林中找到一堆「吊起來打圈圈」的麻繩,讓工人不願意再繼續工程。

據了解,臥雲回去問神明後,才知道那片竹林從民末清初起,就吸引許多想輕生的人進去上吊,有如日本富士山腳下的「自殺森林」青木原樹海,最後屋主在送肉粽化煞後,決定再也不出租那間三合院,這故事才「暫告一段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