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市場「暫定古蹟」引風波 苗縣府一週內專案審議

苑裡市場「暫定古蹟」引風波,縣府將在一週內專案審議。(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市場「暫定古蹟」引風波,縣府將在一週內專案審議。(記者蔡政珉攝)

2018/10/03 17:1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公有市場因9月中清晨火災,導致700平方公尺、84個攤位付之一炬。之後有攤商向苗栗縣政府文觀局申請列為古蹟,文觀局受理開始審議程序後為暫定古蹟,但卻引發縣府與鎮公所之間火氣,文觀局今天表示,將於一週內專案審議。

苗栗縣政府文觀局也指出,現勘委員初步認為,由於市場建物幾遭祝融焚毀,恐怕失去文化資產價值,但結果仍需全體審議委員決議。

文觀局文化資產科與文資審議委員2日前往會勘苑裡市場時,引發衝突。苑裡鎮長杜文卿認為,鎮公所上週五已經完成清運程序,將開始清運工程,但是列為暫定古蹟後,鎮公所受法規限制無法清理,衍發鎮公所槓上縣政府局面。

爭論發生後,苗栗縣政府文觀局今天立刻宣布,將在一週內專案召開臨時審議大會,決議市場是否具有文化資產保存價值。文觀局同時強調,主因是民眾於9月25日申請,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受理後即進入審議程序,並將苑裡市場列為暫定古蹟。

文觀局也提及,災後現場遍布火災殘餘物與垃圾,的確需要早日清理。文觀局也表示,考量災後環境衛生與颱風可能影響天候狀況,請市場所有權人苑裡鎮公所先清理非屬磚造與木構造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