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年打下逾500面獎牌!南投旭光高中終於要蓋空手道館了

旭光高中空手道選手於館場開工動土典禮中展現訓練成果。(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旭光高中空手道選手於館場開工動土典禮中展現訓練成果。(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2018/10/07 13:2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終於蓋了!18年來打下逾500面獎牌、誕生10位總統教育獎得主,已是空手道國手搖籃的南投縣立旭光高中,歷經多年爭取的空手道館,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明年6月完工啟用,未來縣籍選手終於可以揮別無正規訓練場地的窘境,在嶄新完善的訓練場域培訓,締造更佳成績,為縣、為國爭光。

縣立旭光高中長期缺乏專業空手道場館,原本位於地下室的選手訓練場地簡陋,夏天悶熱難耐,逢豪大雨更易淹水,影響選手訓練品質,地方多年爭取興建空手道館,終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4000萬元,縣府自籌800萬元,以及空手道設備980萬元,縣府自籌98萬元,預計108年6月完工。

縣府與地方各界今天舉行空手道館開工動土典禮,副縣長陳正昇表示,旭光高中空手道選手屢屢在國內外賽事表現出色,單是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金牌即有破百面的紀錄,也培育出10位總統教育獎得主,尤其辜翠萍、谷筱霜2位傑出校友,分別在2014韓國仁川亞運、2018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勇奪金牌,為縣、為國爭光。

校長何光明指出,該校於2001年成立空手道隊,歷經18個年頭,一路篳路藍縷,克服萬難,在簡陋條件下進行培訓,教練、選手努力不懈,才能在國內外競賽中發光發熱,贏得金牌破百面,金銀獎牌合計逾500面,為南投人贏得驕傲,期許未來空手道館能培育出更多優秀選手。

縣府教育處表示,空手道是南投縣體育發展重點項目之一,2020東京奧運空手道也列正式項目,期許南投的選手們能藉由此優質場館,創造更多的佳績。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空手道館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空手道館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旭光高中傑出校友谷筱霜榮獲2018雅加達亞運空手道金牌。(記者佟振國攝)

旭光高中傑出校友谷筱霜榮獲2018雅加達亞運空手道金牌。(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