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植栽多達2500種 超過6成來自中台灣

台中花博外埔園區的「攀果花廊」。(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博外埔園區的「攀果花廊」。(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10/08 17:3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登場,整體園藝植栽面積達60.88公頃。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中花博三大展區約有2500個品種植栽,其中6成以上來自中台灣,要將在地農民心血呈現給全世界,且每個展區植栽各具特色,歡迎到台中感受自然之美。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台中花博園藝植栽面積達60.88公頃,整體園藝植栽相關經費統計至目前約22億元,涵蓋植栽採購,土壤、肥料、園藝造景佈展,以及展出期間養護、人力、機具等費用。目前佈展所用植栽約660萬株,包含草花、切花、喬灌木、地被植物等,約有2500個品種,並以在地生產為主,其中6成以上來自中台灣,在地農民栽培的植物及農業技術,將透過花博呈現給全世界。

王俊雄也說,花博后里、豐原、外埔3展區的植栽佈展各有特色,其中,后里分為森林園區及馬場園區,森林園區呈現台灣不同海拔的植物,從中高海拔的杉林帶、中海拔的樟櫟樹林帶、中低海拔的楠儲林帶到低海拔的榕楠林帶直至出海口,形成台灣濃縮地景;森林園區的「原生祕境」專區則種植象徵原住民文化的植栽,例如在魯凱族文化中勇士才可配戴的萬壽菊,以及樹豆、芋頭、紫背草、小米、紅藜等植物。

馬場園區則保存珍貴老樹與林木環境,並種植不少與「馬」名稱相關的植物,如「馬齒莧」葉子形狀像馬的牙齒,「馬鞍藤」因為葉子形似馬鞍,「台灣馬兜鈴」則是因成熟果實有如掛於馬頸下的響鈴而命名,以趣味方式帶領民眾認識植物。

豐原葫蘆墩園區營造浪漫氣氛,例如打造全長213公尺、多元色彩植栽及攀爬植物的「花廊道」,以及約30公尺、種植諧音為「許願藤」的錫葉藤的「藤蔓隧道」。園區內也設置玫瑰園,可看到36種樹玫瑰。

外埔園區的喬木皆為台灣原生,並保留原有的無患子林,還有一座高6公尺、長達210公尺的「攀果花廊」,以竹藝工法打造,並分段種植錦屏藤、九重葛等攀藤植物,遊客可漫步其中。

農業局長王俊雄介紹台中花博各展區的植栽特色。(記者張菁雅攝)

農業局長王俊雄介紹台中花博各展區的植栽特色。(記者張菁雅攝)

后里森林園區的「原生秘境」呈現原住民文化。(台中市政府提供)

后里森林園區的「原生秘境」呈現原住民文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園區的「藤蔓廊道」。(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園區的「藤蔓廊道」。(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