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東隆宮溫王爺換龍袍 1米長純銀新王冠超霸氣

東隆宮今天凌晨共有7尊溫王神像更龍袍、換王冠。(記者陳彥廷攝)

東隆宮今天凌晨共有7尊溫王神像更龍袍、換王冠。(記者陳彥廷攝)

2018/10/09 23: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將於10月28日「請水」後熱鬧展開,東隆宮溫王爺神像於今天農曆九月初一凌晨更龍袍換王冠,其中,為鎮殿溫王爺精心製作長約100公分、高近40公分的王冠格外吸睛,今天一早開廟門,信徒一見嶄新的王冠,讚嘆直說:「好威嚴!」

每3年1科的東港迎王祭典是地方宗教民俗盛事,東隆宮與七角頭迎請玉皇大帝「御使」的5位千歲爺,到東港遶境地方祈安解厄,典禮傳承古禮至今,列入國家重要民俗。

溫王爺的冠袍,一般會在聖誕千秋日農曆十一月一日前一個月整裝,而替換前的王冠已輪替使用了30年,今年有神秘信徒大手筆捐助,請東港在地「佛品神帽」製作純銀新王冠,其中又以鎮殿溫王爺的王冠最醒目。

東隆宮總幹事吳瑞麟說,今年逢戊戌正科迎王,屆時溫王爺將以地主身分接待「御使」,更要帶領遶境,較往年提早到農曆9月就更換龍袍及王冠,即起民眾參拜就能見到擁麒麟帽扇、五龍造型及前眉等等專屬溫王爺的冠飾。

鎮殿溫王爺長約百公分的王冠擁有許多專屬冠飾。(記者陳彥廷攝)

鎮殿溫王爺長約百公分的王冠擁有許多專屬冠飾。(記者陳彥廷攝)

東隆宮7尊溫王神像更龍袍、換王冠。(記者陳彥廷攝)

東隆宮7尊溫王神像更龍袍、換王冠。(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