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廚藝賽披金戴銀 莊敬高職生揚國旗為台爭光

莊敬高職學生首度參加馬來西亞檳城際廚藝競賽披金戴銀,在會場展示國旗。(莊敬高職提供)

莊敬高職學生首度參加馬來西亞檳城際廚藝競賽披金戴銀,在會場展示國旗。(莊敬高職提供)

2018/10/10 08:2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莊敬高職餐飲科學生周賢澔、林怡君,由老師簡鳴宏帶領參加10月初在馬來西亞舉行的檳城國際廚藝競賽,周賢澔獲得「西式雞肉」及「西式鴨肉」金牌,林怡君獲得「義大利麵」銀牌和「西式雞肉」銅牌,師生們開心地在會場展示國旗慶功,莊敬高職董事長王傳亮引以為榮,學校將從優獎勵。

簡鳴宏說,由世界廚藝協會辦的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競賽,每隔兩年在東南亞國家舉辦,今年有40多個國家選手與會切磋,他希望帶學生體驗國際廚藝賽事,磨練技藝、汲取經驗,周賢澔與林怡君都是首度出國參賽,事前做好充份準備,兩人憑著平時的辛勤練習和沉著因應,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榮獲大獎。

周賢澔拿到「西式雞肉」及「西式鴨肉」兩面金牌,評審肯定他在食材與配料的創意組合,互相搭配完美結合,在色、香、味上無懈可擊。

周賢澔4歲時母親就過世,姑姑周美岑視若己出般照顧,周賢澔從國小就喜歡烹飪,常做菜請家人品嚐,高職進入餐飲科,不斷精進廚藝,如今在國際競賽中大放異彩,他表示還想繼續升學,把自己的能力和才華提升到更好的層次,期盼將來擁有自己的餐廳,會「每天做好菜請姑姑吃」,報答周美岑的養育之恩。

個子嬌子的林怡君,國中畢業就在餐廳打工,發掘出自己對美食的興趣,林怡君對烹調求好心切,曾經為參賽沒拿到好成績而失望大哭,但回來擦乾眼淚再求進步,這次能在國際競賽中名列前茅,令她自信心大增,要努力實現成為知名餐廳的大廚的夢想。

周賢澔與周美岑(左),簡鳴宏與林怡君。(記者翁聿煌攝)

周賢澔與周美岑(左),簡鳴宏與林怡君。(記者翁聿煌攝)

周賢澔的西式雞肉獲得金牌。(莊敬高職提供)

周賢澔的西式雞肉獲得金牌。(莊敬高職提供)

林怡君的起司牛肉餃義大利麵獲得銀牌。(莊敬高職提供)

林怡君的起司牛肉餃義大利麵獲得銀牌。(莊敬高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