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國同慶 桃市26位國慶寶寶誕生

醫護人員在產房忙進忙出。(記者許倬勛攝)

醫護人員在產房忙進忙出。(記者許倬勛攝)

2018/10/10 16:4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今天是雙十節,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統計,截至下午3點止,桃市共有26個國慶寶寶誕生,男女各半;其中,中壢區宏其婦幼醫院共接生9名新生兒,還有一對龍鳳胎,新手爸爸陳先生笑說,這對兒女真會挑時間,選在舉國同慶這天出世。

爸爸陳先生受訪表示,這對龍鳳寶寶是第1胎,原本預計下月出生,沒想到在今天上午11點就等不及來到這世界,事前沒有擇日擇時生產,很謝謝院方的細心照料,減輕太太在生產時的痛苦,陳先生笑說,夫妻倆都很訝異雙胞胎這麼會「挑時間」,實在很調皮,總之只要能平安健康長大就好。

宏其婦幼醫院唐雲龍醫師指出,產婦媽媽28歲,預產期為11月2日,9日入院待產,今天上午11點以剖腹方式產下這對龍鳳胎,媽媽和嬰兒均安;哥哥重2780公克、身長46公分、妹妹重2260公克、身長43公分。

唐雲龍說,近幾年統計顯示,國慶寶寶人數已下降,過去不少父母將國慶日當作良辰吉日安排剖腹產,現今多數父母則選擇順其自然;另外,目前醫院並無安排特殊假日擇時剖腹的風氣,近來會在國慶日或特殊節日出生,一般都是自然產或臨時緊急剖腹,因此人數不僅下降,甚至少於一般日子。

桃園區聖保祿醫院則有7位國慶寶寶來報喜,目前已有3位媽媽順利自然產,2位剖腹產,2位正在待產中;龜山區林口長庚醫院則有2男1女誕生;平鎮區壢新醫院則有1位媽媽待產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