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隊受邀國慶遊行 因顏色不對前一天突喊卡

21世紀重型機車協會為了雙十國慶苦練遊行隊形,前一晚才收到通知指其中7輛車子顏色不對,不得上場。(擷取自臉書)

21世紀重型機車協會為了雙十國慶苦練遊行隊形,前一晚才收到通知指其中7輛車子顏色不對,不得上場。(擷取自臉書)

2018/10/12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21世紀重型機車協會受邀於雙十國慶當天跟隨花車遊行。協會成員自費購裝、練隊形,到了國慶前一天竟被告知,隊伍中顏色不一致的7輛車不能出席。協會成員錯愕表示,「大家犧牲自己時間找地方練習都是傻子嗎?」最終決定全體拒絕參加遊行,以示抗議。

車友事後到「爆料公社」po文抱怨,指協會8月份受台灣戲曲學院邀請,在國慶當天伴隨花車一同遊行進場﹔戲曲學院學生在花車上表演,重機隊擔任前導,協會成員們熱情響應,出動39部大型重機,利用休假時間找空地練隊形,甚至有車友遠從台中北上排練。

車隊10月4日跟著大會從晚間11點到凌晨5點進行彩排,結束後回各自工作岡位繼續上班,7日也與其他遊行團體一同參加預演。國慶前一日,協會卻突然接到通知,其中有7部車顏色不一致,要從隊伍中剔除。

車友蔡裕棠表示,原本台灣戲曲學院給協會的資料並不限車子顏色,只要車種單一即可﹔回報給校方的資料中也有標註車輛有紅、藍、黑等顏色。

台灣戲曲學院藝文中心表示,內部有人是車友之一,始終傳遞車色統一的訊息﹔校方是預演時才知道重機顏色不一致,事後和慶籌會開會,內政部建議要同一色系,才作此通知。

「顏色不對就被犧牲了嗎?」21世紀重型機車協會既氣憤又難過,成員表示為了呼應國旗顏色,特地出動2紅、2藍重機,另外1黑、2銀則是為了讓隊形有所變化,最後協會決定共進退,全員乾脆不參加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