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公車輕鬆遊花博 站牌貼花博LOGO及標語

方便遊客搭公車輕鬆遊花博,沿線站牌都貼花博LOGO及加註黃色醒目標語。(記者黃鐘山攝)

方便遊客搭公車輕鬆遊花博,沿線站牌都貼花博LOGO及加註黃色醒目標語。(記者黃鐘山攝)

2018/10/12 12: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即將開幕,市府推出「台鐵為主、完全接駁」交通攻略,鼓勵多利用平均10分鐘1班的火車前往花博園區。交通局今日說,行經園區的公車站牌均已張貼花博LOGO,並加註黃色醒目標語,公車動態系統也將納入花博公車資訊,讓民眾清楚辨識。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花博后里及豐原園區分別位於甲后路及圓環北路旁,原本就有公車行經,外埔園區為新闢園區,交通局已協調鄰近公車路線提供園區接駁服務,包括92、212、213、215及811路公車,花博期間將繞駛外埔園區,並增設外埔園區站。

花博期間3園區都能搭公車抵達,為讓民眾了解花博園區公車路線,行經花博園區公車的牌牌皆貼有花博LOGO,並在公車路線圖加註「本路線行經花博園區」黃色醒目標語,便利民眾辨認搭乘。

台中即時公車動態資訊網頁及台中公車APP也將提供花博相關公車資訊,行經花博園區的路線及鄰近花博園區的站位,在公車動態上也特別標示花博LOGO,方便民眾查詢。

免費接駁車方面,交通局也安排每班間隔約10至15分鐘,坐滿即發車,首班車最早為上午8時開車,離園末班車平日最晚為19時45分、假日最晚為21時45分。

市區可利用國道1號周邊的向上五權西(台中花市)、秋紅谷、麗寶樂園等搭乘,屯區可利用台74周邊的太原停車場及大里運動公園站搭乘,海線可利用國道3號周邊的外埔停車場、大甲體育場及沙鹿火車站等站搭乘,山城則可利用豐原、后里、神岡、麗寶樂園等站搭乘。

為避免大量車潮湧入園區周邊,造成當地交通壅塞,交通局呼籲民眾多加搭乘火車、公車、花博免費接駁專車前往園區,可免塞車困擾,也共同響應環保減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