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路返鄉接父業 龜吼漁港「蟹老闆」陳茗澤網路爆紅

因為父親的一句話,陳茗澤退伍返鄉,成為新北市龜吼漁港漁夫市集的萬里蟹蟹販。(記者俞肇福翻攝)

因為父親的一句話,陳茗澤退伍返鄉,成為新北市龜吼漁港漁夫市集的萬里蟹蟹販。(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8/10/12 12:32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里龜吼漁港漁夫市集,最近每逢例假日都擠滿「蟹」「購」人潮;其中,漁夫市集有一位活力十足、叫賣風趣的「蟹老闆」陳茗澤在網路爆紅,有遊客還會要求合照。

陳茗澤做生意,有話直說的阿莎力個性,與客人互動熱絡;也因為自然不做作的態度,獲得不少遊客青睞,有人把他風趣的叫賣方式PO網,在網路上爆紅,有遊客還指名要找陳茗澤買萬里蟹。他叫賣著喊著,萬里蟹有3種,三點蟹、花蟹、石蟳。這是花蟹,這隻半斤是550元;旁邊9兩、10兩重的是650元。

「一、二、三,YA!好的,再一張!」除了賣海鮮,陳茗澤還得分身招呼客人,他酷酷的造型還戴著耳環,有的遊客買蟹時還要求合照,陳茗澤來者不拒。

陳茗澤結束了白天賣海鮮的工作,入夜後也不得閒,為了幫客人把關、他要先挑出蟹肉滿滿、新鮮健康的萬里蟹,別看陳茗澤講起萬里蟹頭頭是道,其實,他不諱言自己是半路出家。

陳茗澤坦言,以前完全沒有接觸過萬里蟹。後來因為老父親的一句話,讓陳茗澤決定回來故鄉。他說,父親說他年紀大了,又沒有人幫他啊!所以他決定回來,爸爸很開心。孝順的陳茗澤,自己也萬萬沒想到,現在賣萬里蟹竟然賣出了興趣,變成了萬里蟹達人。

農業局表示,萬里蟹產季前往富基、龜吼及野柳漁市不僅能購買到肥美的當令萬里蟹,新北市政府於10月20、21日在野柳漁港還辦理福袋搶購、漁村導覽、獨木舟體驗等多項活動。

除了產地活動,為推廣萬里蟹,拍攝萬里蟹紀錄片,並結合社群平台,祭出觀看紀錄片回答相關問題後,即可參加抽獎的活動,活動將持續到11月2日,10月15日至21日更推出抽「apple watch 太空灰系列3」一名的限定活動,邀請民眾把握活動好康,透過鏡頭了解萬里蟹。

新北市萬里龜吼漁港漁夫市集,最近每逢例假日都擠滿購買萬里蟹人潮,有一位活力十足、叫賣風趣的「蟹老闆」陳茗澤很紅,有遊客還會要求合照。(記者俞肇福翻攝)

新北市萬里龜吼漁港漁夫市集,最近每逢例假日都擠滿購買萬里蟹人潮,有一位活力十足、叫賣風趣的「蟹老闆」陳茗澤很紅,有遊客還會要求合照。(記者俞肇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