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捷運A7站水資源回收中心開工 鄭文燦主持動土典禮

「桃園機場捷運A7站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暨回收水再利用專管」今天開工。(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機場捷運A7站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暨回收水再利用專管」今天開工。(記者周敏鴻攝)

2018/10/12 15:0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桃園機場捷運A7站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暨回收水再利用專管」開工動土典禮,他說,內政部全額補助6億1000餘萬元經費,新建「合宜宅放流水專管排放」與「A7站水資源回收中心」2項工程,就盼能確保下游河川不受污染,消除民眾疑慮。

A7站地區的合宜宅共4棟、4623戶,目前入住率約8成,每天產生1110噸生活污水,鄭文燦說,為了避免合宜宅放流水造成新北市民對下游水質的疑慮,桃園市府先興建放流水專管,將原先排入新莊十八份坑溪、啞口坑溪的合宜宅放流水,改排入南崁溪。

放流水專管工程分為用戶端改管工程、加壓井工程與專管工程,同時預埋再生水專管,未來可將A7站水資源回收中心的放流水,供給臨近工業區使用,達到水資源循環再利用的效益,最快今年11月就能啟用,確保合宜宅放流水不會再排入新莊地區。

至於佔地1.96公頃的A7站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預計2020年完工,屆時每天可處理4000噸污水,補上區段徵收中未考量污水處理的不足。

鄭文燦說,A7站水資源回收中心依功能劃分為管理中心、水資源回收中心、開放空間等,其中污水處理的設施將全數地下化,採脫氮且經高級薄膜處理的流程,讓最終放流水的水質達到經濟部水利署公告的再生水標準,以供應給華亞科技園區、工三、工四園區的廠商使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一)主持「桃園機場捷運A7站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暨回收水再利用專管」開工動土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一)主持「桃園機場捷運A7站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暨回收水再利用專管」開工動土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