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季賞鳥來了!新竹市南港賞鳥幽境平台完工 邀民眾探索自然生態

新竹市南港賞鳥幽境平台完工,有賞鳥步道和平台,市府21日舉辦探索活動,邀請民眾來賞鳥,探索自然生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南港賞鳥幽境平台完工,有賞鳥步道和平台,市府21日舉辦探索活動,邀請民眾來賞鳥,探索自然生態。(記者洪美秀攝)

2018/10/12 15:1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南港賞鳥區是17公里海岸終點站,豐富的自然生態,是愛鳥人士的賞鳥秘境,市府規畫的「南港賞鳥公園幽徑景觀再造計畫」已完工,除闢建幽徑步道、親水平台、也利用既有建築的屋頂打造多元遊憩空間,成為寓教於樂的生態教室,市府21日辦探索南港賞鳥幽境體驗,歡迎市民來賞鳥探索。

市府城銷處表示,南港賞鳥公園幽徑景觀再造計畫是在賞鳥區南北側建置多座親水平台,可提供民眾用不同角度觀察水域,了解飛鳥的生活習性,部分區域還設枕木材質座椅,民眾可到平台欣賞飛鳥點過水面搭配夕照的優美畫面。

處長顏章聖說,南港賞鳥公園原本有積水問題,市府透過鋪面設計、排水系統升級改善,原本漁具倉庫和廁所的房頂也加設景觀平台,可容納100人到200人,賞鳥民眾登高望遠,整個賞鳥區景緻盡收眼底、一覽無遺。

此外,賞鳥區原有大鳥意象下方,也設置鞦韆供孩子玩樂,可成為親子寓教於樂的自然教室。此外,市府也在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一側,沿魚塭設置了650公尺幽徑步道,可從賞鳥區廣場沿伸到17公里海岸線終點站。

而步道邊側以木麻黃、黃槿等植栽作自然分界,候鳥棲地周邊增加苦楝、黃槿、五節芒、狼尾草等抗風原生種,可吸引野生鳥類棲息,形成豐富的生態鏈,遊客可以步行方式沿岸遊憩,欣賞生態景緻。

市府21日下午3點到6點舉辦「探索南港賞鳥幽境」體驗,歡迎旅客來趟香山小旅行,欣賞香山夕照、體驗小鎮風情,並探索17公里海岸線最美終點的豐富生態。除可用單筒望遠鏡賞鳥,還有漁村童年時光,體驗剖蚵、披米粉、葉笛、筷子槍製作、闖關活動,虎林國中的布袋戲團也會來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