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灣天籟征服世界 希望合唱團20日台中歌劇院義演

希望兒童合唱團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表演,12日來到台中市議會獻唱催票。(記者黃鐘山攝)

希望兒童合唱團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表演,12日來到台中市議會獻唱催票。(記者黃鐘山攝)

2018/10/12 14: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內外獲獎無數的排灣族希望兒童合唱團,今日來到台中市議會獻唱,市議員張耀中說,這是「台灣最美的歌聲」,成軍10年勇奪3次全國合唱賽特優第1名,美聲響徹梵諦岡,2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表演,售票所得將幫助弱勢團體。

希望兒童合唱團受邀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領唱國歌,也奪得2017羅馬合唱節暨比賽兒童組金獎、佛羅倫斯合唱節暨比賽兒童組金獎、總決賽金獎,今年7月第1屆東京國際合唱大賽民謠組銀獎、最佳獨唱獎、最佳舞蹈獎。

台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明憲和3位合唱團員前來議會,現場不插電表演了2首曲目「憶!美麗的歌謠」、「榮耀頌」等排灣古調,尤其是「榮耀頌」這曲是只能在重要慶典上吟唱,也指定給部落頭目或貴族聆聽。現場誠摯動人的歌聲,引起熱烈迴響。

希望兒童合唱團執行長蔡義方說,第一次台中演出,希望能和台南一樣滿場,之前台南場安排了200個戶外座位,但因排隊人潮爆滿,到最後臨時更改至室內演出,一共來了1600人,這次來台中表演,希望把美好自然的歌聲嗓音帶給台中市民。

蔡明憲表示,希望兒童合唱團2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表演,目前售票約7成,還有3成的座位待售,希望能順利售罄,讓全部的所得都能用於弱勢團體。市議員謝明源、李天生、鄭功進、邱素貞、江肇國等人也到現場一同為希望合唱團的孩子們演出活動催票,歡迎民眾踴躍購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