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環狀線造成鄰損 住家變爛樓居民無奈

景平路居民向張維倩陳情,盼運局盡快修補鄰損。(記者翁聿煌攝)

景平路居民向張維倩陳情,盼運局盡快修補鄰損。(記者翁聿煌攝)

2018/10/12 16:0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捷運環狀線已近完工,但是鄰損糾紛尚未完全解決,新北市議員張瑞山及議員參選人張維倩,今天針對捷運環狀線施工造成景平路574號公寓損鄰問題,批評台北市捷運局與施工單位中華工程公司對於民宅結構損壞等問題不聞不問,台北市捷運局第一工程處土四所主任陳俊榮說,經查證施工單位在訊息銜接上有漏失,但捷運局已責成立即進行鑑定及處理。

張維倩說,環狀捷運施工已完成93.36%,但對工程期間造成的鄰損卻進度緩慢,2013年時,捷運施工單位將574號部份住家內部狀況拍照作紀錄,也承諾將在環狀線通車後做損壞修復,但經歷人事更迭後,多年下來已不再聞問,對照鄰近的大型集合住宅華南名人巷社區,一般公寓住戶沒有管委會協助更顯無奈。

574號曾姓住戶代表經張瑞山和張維倩協助,8月17日已初步協調由中華工程公司墊款委由台北土木技師公會鑑定,預定10月15 日共同會勘鑑定,張維倩希望捷運公司不僅要針對外牆與結構部份作鑑定,對於房屋內部損壞,也要掌握與修繕,根據各樓住戶統計,房屋損害包含公共梯間出現裂縫,住家地磚隆起或是產生寬度3至5公分裂縫,加上內牆斷裂與剝落問題,讓住戶對建物結構安全產生恐慌。

陳俊榮說,捷運局在施工前就已針對沿線建築物先行調查,一旦發生鄰損就可盡速查證及修復,景平路574號至578號為同棟建築,574號住戶因施工單位人員資訊銜接有遺漏,目前已列案處理中。

景平路574號公寓,鄰損裂縫隨處可見。(記者翁聿煌攝)

景平路574號公寓,鄰損裂縫隨處可見。(記者翁聿煌攝)

捷運工程鄰損對應流程。(張維倩提供)

捷運工程鄰損對應流程。(張維倩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