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辦移工活動 「越南周子瑜」成「嬌」點

有「越南周子瑜」之稱的新住民阮秋姮,甜美的聲音、落落大方儀態,成為現場「嬌」點。(記者謝武雄攝)

有「越南周子瑜」之稱的新住民阮秋姮,甜美的聲音、落落大方儀態,成為現場「嬌」點。(記者謝武雄攝)

2018/10/12 16:1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明年將針對移工「休閒育樂」、「研習培訓」及「關懷照顧」等3類主題編列200多萬元活動預算,並採取參與式預算計畫,今天在綜合會議廳舉行啟動儀式,會中邀請有「越南周子瑜」之稱的新住民阮秋姮擔任節目主持人,阮秋姮甜美的聲音、落落大方儀態,立刻成為現場活動的「嬌」點。

今年27歲的阮秋姮來台已經8年,身兼越南語教師、師大研究所學生等多重身分,也是今年國慶主持群唯一的新住民,被網友封為「越南周子瑜」,她擔任活動主持人,果然成為現場「嬌」點。

為了擴大移工參與層面,勞動局召開兩次提案工作坊、吸引140人次參與提案和討論,最後選出13項提案,自即日起至28日止於進行網路投票,週末則在桃園、中壢火車站附近設投票點,讓移工、市民投票,就13個方案中票選最適合的3個方案。

勞動局長王安邦表示,其中「休閒育樂」類,包含舉行足球比賽、運動會、路跑等;「研習培訓」則有美食烹飪、CPR/中英文課程等;「關懷照顧」則有法律權益講座、生命故事等紀錄影片拍攝。

王安邦表示,今年的參與式預算只集中在「休閒育樂」,明年則擴大為3大類,透過網路投票,可以讓好的提案被看見、好的想法被執行,活動網址可搜尋「@2018MWPBinTaoyuan」FB粉絲專頁。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針對移工提出參與式預算計畫,由移工投票決定。(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針對移工提出參與式預算計畫,由移工投票決定。(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