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高峰將屆 苗縣備14萬劑公費疫苗

苗栗縣公費流感疫苗15日開始施打,衛生局呼籲符合公費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盡早接種,遠離流感併發重症威脅。(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公費流感疫苗15日開始施打,衛生局呼籲符合公費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盡早接種,遠離流感併發重症威脅。(記者彭健禮攝)

2018/10/12 17:1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流感高峰期將屆,苗栗縣衛生局準備近14萬劑公費流感疫苗,15日起開始施打,由於接種疫苗後2週才會產生抗體,衛生局表示,縣內今年有3例流感死亡及22例重症病例,流感威脅不能輕忽,呼籲符合公費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盡早接種,遠離流感併發重症威脅。

縣長徐耀昌、衛生局長張蕊仙等人今天在文山國小宣導流感疫苗接種;徐耀昌說,又到流感好發季節,衛生局統計去年流感疫苗接種資料顯示,50歲至64歲接種率偏低,但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此年齡層是流感併發重症發生率最高的族群,提醒民眾不要忽略自身健康,應每年按時接種流感疫苗。

張蕊仙說,定期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對流感疫苗接種有任何疑問都可洽詢各衛生所或撥打防疫專線:037-722620洽詢。

衛生局表示,今年準備近14萬劑包含2種A型、1種B型疫苗株的三價流感疫苗,將於15日起開始施打,11月至隔年的2月是流感高峰期,尤其氣溫逐漸降低,提醒民眾盡早接種產生抗體,保護力可以維持約1年。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包括50歲以上成人、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具有潛在疾病者,例如高風險慢性病人(含BMI≧30)、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還有國小至高中職(含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及少年矯正學校安置機構學生。

醫事及衛生防疫人員、禽畜業及動物防疫人員、安養、養護、長照機構、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也是,15日起可攜帶健保卡、兒童健康手冊及相關證明文件至各地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流感疫苗。

衛生局表示,考量校園群聚活動頻繁,將採集中接種作業方式,11月1日起衛生局會派員到各校集中接種,也歡迎幼兒園主動安排,衛生局也會配合派員集中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