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鐵路地下化「我家歪一邊」 鐵道局承諾地質監測

住戶掛布條抗議鐵路地下化、我家歪一邊。(記者王榮祥翻攝)

住戶掛布條抗議鐵路地下化、我家歪一邊。(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10/12 18:2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鼓山區鐵路地下化鄰損自救會今天在河邊街傾斜戶前聲明,期盼政府重視當地居民安全,希望鐵道局和承包商盡速進場監測河邊街一帶地質,自救會強調,他們訴求的不是修繕房屋經費,是要一個安全的住居環境;鐵道局則說,已跟8成5住戶達成和解,將持續與未和解住戶協調,同時進行為期一年的地表沉陷監測。

自救會住戶代表去年4月向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陳情,一年多來,簡煥宗與自救會與鐵道局理性協商,最後卻必須透過中央關心,鐵道局才勉為其難願意答應地質監測。

簡煥宗說,地下化工程歷時多年,造成當地住戶房屋損壞,居民願配合國家建設發展,但鐵道局及承包商承諾卻跳票,始終沒具體作為,更有惡質承包商,至今仍對居民訴求不理不睬。

他強調,美好城市發展,不能犧牲居民安全,在鐵路地下化通車之際,居民聲音不應被漠視,因此協助居民舉辦記者會,盼政府重視問題。

房屋傾斜戶吳小姐說,家門口緊鄰連續壁工程不到50公分,地下化工程進行時,她發現住家出現傾斜,馬上向承包商反映,承包商請她以大局為重,待施工結束後隨即會處理。

過程中,承包商僅用鋼架支撐整棟房屋,她對自己家中持續出現損壞情況依舊不放心,自掏腰包請土木技師前來偵測地質狀況,數據顯示家中地底下不到3米處,已發現掏空反應;一家人不敢再住下去,擔憂若遇強震或颱風,家中老人家只能坐以待斃。

吳小姐無奈地說,只希望政府可聽見她們的聲音,還給居民一個安全住家環境。

鐵道局說明,反應鄰損住戶有197戶,其中166戶已與包商達成和解,15戶提出訴訟;鐵道局會持續與未和解住戶協商,後續也會委託第三公證單位儘速展開地質監測,並邀請高雄市政府監督。

高雄鐵路地下化沿線部分住戶抗議鐵道局對住宅受損無具體作為。(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鐵路地下化沿線部分住戶抗議鐵道局對住宅受損無具體作為。(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鐵路地下化沿線部分住宅疑因工程受損。(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鐵路地下化沿線部分住宅疑因工程受損。(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