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重陽禮金發出5億1768萬 百歲人瑞240位

鄭文燦訪百歲人瑞韓寳順祝壽。(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訪百歲人瑞韓寳順祝壽。(記者李容萍攝)

2018/10/16 23:3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17日就是重陽節,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統計,截至今年10月止,市轄65歲以上老年人口達24萬8097人,百歲人瑞共240人,共發出重陽敬老禮金5億1768萬4000元;其中,男人瑞104人、女人瑞136人,較升格前的2013年增加97人,與去年相較則增加31人,最高齡者是楊梅區的羅徐阿妹111歲,市長鄭文燦16日前往中壢區水尾里向剛滿百歲人瑞韓寳順祝壽,和韓伯伯一樣今年滿百歲人瑞多達86人。

各行政區中,以桃園區百歲人瑞51人居冠,中壢區47人次多,八德區、平鎮區各以22人居第三,龜山區20人、大溪區17人、龍潭區13人、楊梅區12人、蘆竹區11人,大園區、新屋區同為10人,觀音區5人,復興區和去年一樣掛零。

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隨著人口老化、社會及醫療進步,市轄百歲人瑞逐年增加,市府持續推動各項老人福利服務,除辦理「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補助」、「重陽節敬老禮金」、「老年市民三節禮金」等,並拓增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學苑、補助老人會文康活動、鼓勵高齡志工等,增進長者的社會參與。同時鼓勵老年市民申請「敬老卡」,由市府補助每人每月800點數,可搭乘與市府簽約的公車路線及桃園機場捷運,另持續致力發展多元性、在地性及便利性的老人福利措施和活動,與社會大眾一起敬老、尊老,營造高齡友善社會。

鄭文燦代表總統府暨衛生福利部致贈百歲人瑞韓寳順敬老狀及金鎖片,以及市府致贈的金戒指、獎座及重陽禮金2萬元等禮品,還一起包水餃、吃水餃,場面溫馨。

韓寳順與小15歲的妻子韓張月明,育有2子1女,長子於機場服務、次子開麵包店,現皆已退休,女兒任職健保署,內外孫共9人,已傳承至第四代,其中孫輩5人皆任職於公家機關,韓寶順不僅是兒女心中的好父親,也是好爺爺、好阿祖。

家人說,韓寳順的養生之道沒有特別秘方,三餐正常、少量多餐、簡單飲食,多以麵食為主,早餐喜歡吃玉米粥、睡眠充足、不忌口也不暴飲暴食,凡事不計較,偶遇不順心之事也絕不會與人爭執,常保好心情,多運動,自己可以做的事都儘量自己動手。

鄭文燦訪百歲人瑞韓寳順祝壽。(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訪百歲人瑞韓寳順祝壽。(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訪百歲人瑞韓寳順祝壽。(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訪百歲人瑞韓寳順祝壽。(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