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園區禁空拍機 違反規定即制止、驅離

保障遊客安全,花博三大園區禁用遙控無人機、空拍機、無線遙控玩具等。(記者黃鐘山攝)

保障遊客安全,花博三大園區禁用遙控無人機、空拍機、無線遙控玩具等。(記者黃鐘山攝)

2018/10/17 16:2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內興起無人空拍機熱潮,台中市政府今日說,考量花博園區人潮眾多,為避免「撞機」、「墜機」傷及民眾,以及侵犯住戶隱私權,全區禁用遙控無人機、空拍機、無線遙控玩具等,若違反規定,現場安管人員將嚴格制止並驅離。

市府建設局指出,空拍機飛行時訊號若遭干擾,會造成飛機失控,易生撞機、墜機等意外,國內曾傳出多起,附近住戶也擔心隱私權遭侵犯。2016年8月已公告市民廣場、草悟道人口集中地區,禁止放飛遙控無人機,維護遊客、公共建物或綠樹安全。

建設局說,台中花博將在豐原、后里、外埔登場,考量花博展期間將吸引大量國內外遊客湧入,為保護遊客安全,維護展區花卉及展品環境,市府訂定「遊客入園須知」,其中規範「禁止攜帶未經申請之大型攝影器材、遙控無人機(空拍機)、無線遙控玩具等器材」。

市府呼籲遊客配合「入園須知」相關規定,遵守園區開放時間、禁帶物品、遵守事項等規範,以確保自身與他人安全,讓台中花博以最美姿態、最優質的服務,迎接世界各地遊客。發現違反規定,現場安管人員將嚴格制止、驅離。

民眾王小姐說,確保一個安全自在的觀賞花博環境,有必要把相關規定寫清楚,但對於空拍機的愛好者來說,與其禁止拍攝,不如以專業的角度找一處適合空拍機拍照的區域,讓大家可以多多入園觀賞。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站在市府立場務必做好安全管理,讓遊客快樂平安的入園觀賞,雖然花博禁止空拍機,但市府若能規劃3園區適合拍攝大場景的地點,讓遠道而來的遊客留下2018台中花博的美景,應該會讓遊客留下更棒的美麗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