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陳文成紀念廣場生變?代理校長交辦另組專案小組

陳文成事件36週年紀念晚會,民眾與學生們在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立牌前獻乎表達追思。(資料照)

陳文成事件36週年紀念晚會,民眾與學生們在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立牌前獻乎表達追思。(資料照)

2018/10/18 09: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陳文成紀念廣場設置生變?台大師生推動多年的「台大陳文成紀念廣場」一案,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規劃中,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突然交辦議案,在明天舉行的台大校務會議中討論,是否要另組專案小組,引發各界關注。

台大校園規劃小組前召集人黃麗玲在臉書貼文,指校園規劃委員會花了許多年一起跟學生做的事情,現在生變,另組專案小組,這真是不可思議,質疑是政隨人息。

台大學生會和研究生協會從2011年開始關注和推動設立台大陳文成紀念廣場,在和關心陳文成事件者共同努力之下,台大校方於2015年校長楊泮池任內通過命名「陳文成紀念廣場」,目前已完成競圖,即將進入施工階段。

根據規劃,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規劃設計,主要採用競圖作品第1名「空」之黑盒子量體為主軸,廣場現況植栽配合設計內容部分移植及移除,自行車停車位調整至廣場左右兩側,以利廣場之整體性,三一矮牆配合坡道長度設置,黑盒子量體為3M*3M,動線設計為單一出入口。此案已在今年1月3日經校園規劃小組委員會修正通過。

陳文成畢業於台大,後在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任教,在戒嚴時代,不顧自己與家人安危,在美國聲援台灣的民主人士,並捐款幫助美麗島雜誌社,但被國民黨派遣分佈在美國的職業學生密告,以致回台省親後不久,遭國府警總約談,隔日陳屍在台大研究生圖書館旁。陳文成事件發生迄今37年,事件真相未明,正義亦未伸張,但陳文成命案造成國際社會要求台灣實施民主化的壓力與關注,使國民黨政府同意讓海外異議人士回到台灣,在台灣民主化運動中,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台大陳文成紀念廣場生變?代理校長交辦在明天的校務會議中討論另組專案小組,校園規劃小組前召集人黃麗玲教授在臉書踢爆。(取自黃麗玲教授臉書)

台大陳文成紀念廣場生變?代理校長交辦在明天的校務會議中討論另組專案小組,校園規劃小組前召集人黃麗玲教授在臉書踢爆。(取自黃麗玲教授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