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風Maker勇闖颱風眼 南科無人機明年試飛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輔導COOK Team團隊,研發預測颱風眼的無人機,並舉辦論壇分享研究過程。(南科管理局提供)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輔導COOK Team團隊,研發預測颱風眼的無人機,並舉辦論壇分享研究過程。(南科管理局提供)

2018/10/22 12:5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又聞颱風來襲!台灣夏季天候總需面對颱風,但颱風的動向、強度及暴風半徑預測,有時還是會與實際情況不同,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結合產學研,輔導研究團隊COOK Team與各領域合作打造「追風Maker」,預計明年可深入颱風眼進行觀察測試,讓颱風預測更準確。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表示,COOK Team由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林博雄成立,試圖運用各種科技與技術,探索接近颱風中心,以取得颱風眼內部的核心氣象資料,但無人機送進颱風眼,還需搭配各領域專業,像是大氣、航空、控制、機構、通訊等都需兼顧。

追風Maker無人機兼具防水性與穩固性,讓無人機飛行時足以因應劇烈的雲雨區,保持機體的穩定,並透過LoRa低功耗及長距離傳輸的接收特性,使無人機上搭載的溫溼度感測計、氣壓感測計、海溫感測計等可回傳蒐集資料,以利於研究團隊分析。

無人機開始被應用在颱風觀測迄今已有20多年,目前仍有許多產學研及政府不斷投入研究,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輔導COOK Team研究團隊打造追風Maker無人機,目前已開發出測試機,預計明年可試飛勇闖颱風眼,期盼未來災害研究與分析能更精準應用提升。

追風Maker無人機已有實體測試機,團隊預計明年可試飛測試。(南科管理局提供)

追風Maker無人機已有實體測試機,團隊預計明年可試飛測試。(南科管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