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縣水產種苗繁殖場 七美放流2萬粒馬糞海膽

每粒馬糞海膽都已達放流尺寸,希望增加存活率。(圖由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提供)

每粒馬糞海膽都已達放流尺寸,希望增加存活率。(圖由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提供)

2018/10/26 13:4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今日由場長陳銓汶領軍,前往七美海域放流2萬粒馬糞海膽苗,累計今年已放流3萬5000粒馬糞海膽苗,預定年底前可完成縣長陳光復交付的5萬粒馬糞海膽苗目標,成效如何?有待明年海膽開放採收時驗收。

由於澎湖為台灣生產馬糞海膽的重鎮,但因人為濫捕嚴重,一度族群數量銳減,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祭出禁捕期與培育放流雙管齊下,除在烏崁成立馬糞海膽保育區外,也讓馬糞海膽成為繼丁香、澎湖特有種小章魚之後,第3種明訂禁捕期的海洋生物,但採捕期一變再變,最長曾達3個月,今年則縮短為2個月。

海膽是日本料理中的珍饈,被許多老饕視為美味,由於馬糞海膽主要食用部位「雲丹」,也就是生殖腺,但生殖腺飽滿才會美味,也影響馬糞海膽的繁殖,提前開放不但取不到高品質的生殖腺,同時也容易造成資源的破壞及浪費,更有可能導致馬糞海膽物種的滅絕,所以今年不僅延後半個月開放採捕,同時也縮短採捕時間。

今年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肩負縣長陳光復交付年度5萬粒馬糞海膽苗放流復育重責,除了繁殖海膽苗外,也由恢復棲地著手,全力營造馬尾藻海床,同時除了烏崁成立澎湖第一個馬糞海膽保育區外,也計畫在七美保護區內,全面復育馬糞海膽,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恢復馬糞海膽數量,維持自然界平衡。

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復育2萬粒馬糞海膽苗送往七美放流。(圖由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提供)

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復育2萬粒馬糞海膽苗送往七美放流。(圖由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