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ATP形同虛設?段宜康點出「2個急迫的大問題」

台鐵普悠瑪列車本月21日發生出軌翻覆事件,造成18死190傷慘劇。(資料照)

台鐵普悠瑪列車本月21日發生出軌翻覆事件,造成18死190傷慘劇。(資料照)

2018/10/28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本月21日發生出軌翻覆事件,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頻關切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TP),他對此點出「2個急迫的大問題」,並認為交通部應首先予以解決。

段宜康在臉書上指出,普悠瑪號上有2組與列車自動保護系統相關的乾接點,目前已由台鐵於26日解決連線問題,不過除普悠瑪號以外的車種,自2008年至今將相同的保護系統「連上線後也就關閉不用,因為錯誤訊息太多」,段質疑,普悠瑪現在是否也要比照其他車種將此功能關閉。

段宜康提到,台鐵的作業規則僅有規定「ATP故障時,駕駛關閉ATP必須回報」,卻沒有規定司機員不能擅自在該系統正常運行下予以關閉,也因為車輛調度管道沒有異常,司機員「又怎麼需要手動回報」?段批評:「所以台鐵的駕駛關閉ATP習以為常。」

段宜康質疑,目前台鐵是否要「繼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是「嚴令除非ATP異常;否則不准關閉ATP」?或是台鐵能夠如同高鐵、捷運,當ATP關閉時「列車自動強制降速」,段認為,上述問題是交通部目前應該立刻解決的問題。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段宜康臉書傳送門

相關影音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點出「2個急迫的大問題」,並認為交通部應首先予以解決。(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點出「2個急迫的大問題」,並認為交通部應首先予以解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