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20年舊路獲拓寬改善 苗栗9旬耆老開心踏新路

後龍鎮長朱秋隆(左二)與苗栗副縣長鄧桂菊(右三)牽著當地九旬老夫婦,一起踏上新闢的道路。(記者鄭名翔攝)

後龍鎮長朱秋隆(左二)與苗栗副縣長鄧桂菊(右三)牽著當地九旬老夫婦,一起踏上新闢的道路。(記者鄭名翔攝)

2018/10/31 20:4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連接外埔及海埔的聯絡道,原有道路僅約4米寬,加上一旁大排水溝常有雜草孳生蚊蟲,交通、衛生條件不佳,地方爭取20盼改善,終於去年獲內政部補助,將排水溝加蓋,道路拓寬為10米的雙向道,今舉辦通車典禮,苗栗副縣長鄧桂菊、後龍鎮長朱秋隆喜牽著9旬地方壽公、壽婆踏上新道路,期待開創地方發展。

後龍外埔漁港特定區八號道路工程總長860公尺,早年因路幅狹窄且為石子路,通行不便,再加上路旁埔尾圳影響環境衛生,20年來當地居民請命聲浪不斷,盼能拓寬道路、改善環境。

去年後龍鎮公所透過苗栗縣政府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補助,獲核撥4300萬元,加上公所自籌700萬地方配合款,共斥資5000萬元於去年底啟動改善工程。

該路段從合興宮串聯至二號計畫道路,將原有的排水溝以箱涵加蓋,道路拓寬為10米雙向二車道。後龍鎮長朱秋隆數度感謝立委陳超明協助爭取經費,使得地方引頸期盼的工程得以順利完成。

通車祝禱儀式完成後,鄧桂菊及朱秋隆牽著當地一對高齡94歲的老夫婦,踏上全新完成的馬路,在地方鄉親的掌聲下,象徵老社區迎接全新發展的期待。

經地方爭取廿年,後龍外埔漁港特定區八號道路完成拓寬,今正式通車。(記者鄭名翔攝)

經地方爭取廿年,後龍外埔漁港特定區八號道路完成拓寬,今正式通車。(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