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墜機調查出爐 凌天航空否認疲勞駕駛

飛安會31日公布「凌天航空B-31118事故調查」報告,「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是這起空難的罹難者,執行長官文霖(見圖)根據調查報告指出,直升機可能因高度過低、駕駛疲勞而釀悲劇。(記者廖振輝攝)

飛安會31日公布「凌天航空B-31118事故調查」報告,「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是這起空難的罹難者,執行長官文霖(見圖)根據調查報告指出,直升機可能因高度過低、駕駛疲勞而釀悲劇。(記者廖振輝攝)

2018/10/31 18:3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去年不幸於凌天航空B-31118事故中喪生,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公布最終調查報告,疲勞駕駛、工作紀錄不實及工作安排臨時變動質疑;凌天航空公司總經理李正文回應說,當時駕駛並未超時工作,工作紀錄不實是彼此認知不同,至於工作安排臨時變動,也是空拍員與駕駛私下協調。

飛安調查指出,凌天事故發生屬於綜合因素,包括駕駛員血液中存在抗組織胺、飛行時間偏高、直升機長時間震動及低空、山區飛行、夏日高溫環境等,研判駕駛可能處於疲勞,導致生心理表現降低,但缺乏直接證據。

凌天航空總經理李正文說,駕駛不可能在空中飛行8小時,而且當天駕駛張志光飛行及待機時間也未超過8小時,根本沒有超時工作造成疲勞駕駛的問題;至於工作紀錄不實,這是彼此認定不同的問題,飛行員的飛行時間一定會詳細紀錄,但待機時吃飯的時間列不列入,彼此認定就會不同。

工作安排臨時變動,則是空拍員要求換飛行員,空拍員與駕駛張志光私LINE可證明。李正文並指出,飛行調查指出張志光血液存在抗組織胺成分,一般感冒、抗過敏藥物會含有此成分,但公司並未有張志光感冒吃藥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