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人注意!二行程機車汰換 加碼補助只到今年底

高雄市二行程機車汰換加碼補助只到今年底,民眾一定要把握機會 。(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二行程機車汰換加碼補助只到今年底,民眾一定要把握機會 。(記者陳文嬋攝)

2018/11/01 23:2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環保局2年多來加碼補助汰換20萬輛二行程機車,汰換率達8成是全國第一,目前剩下15萬輛,今年攔檢不合格率4成2,排放污染物是四行程機車的20倍,最後加碼補助只到今年底,民眾一定要把握機會。

高雄設籍機車總數200萬輛,其中,二行程機車在96年近80萬輛,老舊機車排放碳氫化合物污染高,隨著車齡增加引擎劣化,污染程度及不合格率皆偏高;根據環保署去年排氣定檢資料,二行程機車排放的碳氫化合物是四行程機車的20倍,一氧化碳則約為四行程機車的2倍。

高雄市環保局今年1至9月路邊攔檢,發現800多輛二行程機車有350多輛不合格,不合格率達42.8%,同步攔檢6700多輛四行程機車,不合格率僅有11.7%。

環保局為加速汰換老舊二行程機車,採取「加碼補助、逐年遞減」策略,自105年起開辦加碼補助,從每車加碼4000元,到今年加碼1000元,明年僅剩環保署補助500元,2年多來淘汰二行程機車超過20萬輛,削減一氧化碳2000多噸、總碳氫化合物1700多噸等。

環保局長蔡孟裕說,今年汰舊二行程機車高市尚有加碼補助1000元(低收入戶2000元),若同時換購電動二輪車,最高補助金額可達1萬5000元(低收入戶2萬4000元),民眾需在今年底前完成報廢及回收,並在明年1月10日前完成申請,補助相關問題可撥打0800073073諮詢。

二行程機車排放的碳氫化合物是四行程機車的20倍,一氧化碳則約為四行程機車的2倍。(記者陳文嬋翻攝)

二行程機車排放的碳氫化合物是四行程機車的20倍,一氧化碳則約為四行程機車的2倍。(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