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誰把草屯九九峰變不見?大魔術師原來是…

南投縣草屯鎮著名的九九峰下午被霧霾變不見。(吳宗鴻提供)

南投縣草屯鎮著名的九九峰下午被霧霾變不見。(吳宗鴻提供)

2018/11/06 22:2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知名的九九峰下午卻不見了,那個比大衛.考柏菲還厲害的大魔術師,就是今天飄到中部的髒空氣,攝影愛好者吳宗鴻拍下九九峰被霧霾變不見的照片,他說,空氣好時山巒疊翠、綠田農舍清晰可見,空氣不良則讓草屯秀麗的風景蒙塵,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南部前兩天空氣品質不良,中部空氣品質則還是普通到良好,但髒空氣今天已飄到中部,環保署的南投、埔里、竹山空氣測站,下午呈現對敏感族群健康不良的橘色,晚間則埔里站仍維持橘色,南投和竹山測站已變成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

住草屯鎮、南投市民眾陸續在臉書PO文,指在南投市東閔路看不到地勢較高南崗工業區,愛慢跑的人更說晚上在草屯鎮跑步可能會中毒。

住在草屯鎮郊區的愛好攝影者吳宗鴻,經常從自己的居處拍攝九九峰美景,下午他卻發現霧霾讓九九峰完全不見了,他感嘆「原來霧霾變魔術的功力比大魔術師大衛.考柏菲還厲害!」。

空氣清新時的九九峰清晰可見。(吳宗鴻提供)

空氣清新時的九九峰清晰可見。(吳宗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