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鎮輪渡站今啟用 後續將增加單車補給功能

前鎮輪渡站今啟用。(記者王榮祥攝)

前鎮輪渡站今啟用。(記者王榮祥攝)

2018/11/07 19:5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鎮輪渡站今落成啟用,將提供往返旗津中洲、前鎮的乘客更優質服務,除作為民眾等候渡輪場域,也將扮演單車補給站功能,未來更可望擔綱旗津風景區與亞洲新灣區的接駁據點。

前鎮輪渡站位於前鎮河口,原本只是一處簡單空間,多年前因為高雄港聯外高架橋工程,輪渡站抵觸橋墩而被拆除,乘客搭乘渡輪改為直接在船上購票或刷卡。

考量整體運輸品質,高雄市政府接受地方意見,向交通部爭取在原地點旁規劃一處新輪渡站,今正式落成啟用﹔啟用儀式由高市代市長許立明親自主持,長期為輪渡站奔走的高市議員林宛蓉、及關切前鎮交通的高市議員候選人許乃文都到場,瞭解新輪渡站空間。

高市輪船公司說明,過港隧道通車前,前鎮與旗津中洲渡輪是主要的水上運輸,除提供兩邊居民搭乘,還負責運送民生物資,直到過港隧道通車後,渡輪才逐漸調整為單純的載客功能。

輪船公司統計,前鎮往返旗津中洲渡輪,每年運量約八點六萬人次,絕大部分都是旗津居民,儘管運量不算大,仍是不少旗津居民主要對外交通工具。

輪船公司指出,輪渡站除提供乘客休憩,未來也將強化單車補給功能,包括加水、打氣、休息等,讓輪渡站成為單車中繼站,串聯旗津單車路線與亞洲新灣區景點。

輪船公司表示,前鎮與中洲每天各有十八班,每半小時一班,票價與詳細船班可上網搜尋。

前鎮與旗津中洲航線渡輪,大多數乘客都是旗津居民。(記者王榮祥攝)

前鎮與旗津中洲航線渡輪,大多數乘客都是旗津居民。(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