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民黨報准的竹東鎮長候選人、同時也是現任新竹縣議員羅吉祥,檢方指控涉綁樁里長賄選,新竹地院以70萬元交保。(取材臉書)

國民黨報准的竹東鎮長候選人、同時也是現任新竹縣議員羅吉祥,檢方指控涉綁樁里長賄選,新竹地院以70萬元交保。(取材臉書)

2018/11/08 06:20

自由時報

參選竹東鎮長 綁樁15里長// 國民黨候選人 羅吉祥涉賄交保

國民黨新竹縣六名縣議員集體貪污案判刑定讞,上週才陸續送往新竹監獄入監服刑,沒想到又有同黨議員被查獲以「金字塔」方式由上而下分層買票。新竹地檢署六日拘提國民黨報准的竹東鎮長候選人、同時也是現任新竹縣議員羅吉祥,並帶回二重里里長鍾桂龍和王姓女樁腳等廿五人。檢方指控,羅吉祥涉嫌透過鍾男和王女,以每人三萬元向鎮內十五名里長綁樁,檢方聲請羈押羅吉祥,新竹地院裁定以七十萬元交保。

詳見參選竹東鎮長 綁樁15里長// 國民黨候選人 羅吉祥涉賄交保

疱疹藥 可預防老年失智

全球最常見的失智症為阿茲海默症,統計逾三千萬人罹患此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分子神經生物學榮譽退休教授伊札基(Ruth Itzhaki)撰文指出,有台灣研究團隊首次透過大規模的流行病學實驗,證明抗單純疱疹病毒藥物可降低老年性失智風險。

詳見疱疹藥 可預防老年失智

美國期中選舉// 民主黨奪回眾院 共和黨保住參院

一如選前預期,美國民主黨六日在期中選舉中打破共和黨府會一把抓的完全執政局面,在國會眾議院中多拿下廿七到三十席,成功奪回暌違八年的國會眾議院主控權,共和黨則是保住參議院多數黨地位。民主黨雖未能憑藉「藍潮」再起一舉光復國會參眾兩院,但拿下眾院主控權,意味民主黨未來兩年能在川普施政上處處掣肘,甚至進一步調查川普報稅與通俄門疑雲,但選前猛力催票的川普並不認輸,仍嘴硬堅稱勝選,並警告眾院民主黨人別浪費時間調查他。

詳見美國期中選舉// 民主黨奪回眾院 共和黨保住參院

蘋果日報

民主黨奪眾院 共和黨保參院 川普完全執政破滅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昨出爐,民主黨奪下暌違8年的國會眾議院控制權,共和黨則繼續保有參議院多數席次,形成「分裂國會」局面,相較於2年前,共和黨掌控參眾兩院,這次結果等於讓總統川普的完全執政破滅。國會新局明年1月展開後,川普不僅在推動立法上面臨阻礙,眾院可能還會對他進行調查,甚至發動彈劾。

霧霾來襲 今空品差 「大樓不見了」 中南部淪陷

空污攻陷台灣西半部!昨天因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境內污染物持續累積,會致癌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飆升,西半部從北到南有至少18個測站空氣品質達「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多個城市街道灰濛濛一片。環保署預警,今明仍吹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面,中南部空品仍不佳,民眾外出應戴口罩。

聯合報

丟掉眾院、保住參院 川普期中考挫敗權力遭制衡

美國六日舉行期中選舉,是執政近兩年的總統川普「期中考」。根據已開出的多數選票顯示,共和黨保住聯邦參議院優勢,民主黨則席次大增拿下眾議院多數,結束共和黨的全面執政,但並未出現徹底顛覆當前政治版圖的「藍色浪潮」。

台日交流賽/守住牛棚亂流 中職連2年奪勝

「二○一八年台日交流賽」昨天在日本福岡巨蛋開打,中職聯隊投手群前八局只被敲一支安打,打線在五局上靠藍寅倫的三分砲帶動,轟進五分大局,儘管九局下牛棚遇亂流,終場仍以六比五贏球,連兩年在與日本隊的交流賽取勝。

中國時報

共和黨丟了眾議院 美國分裂加劇 川普輸了

美國政治版圖再次發生巨變!民主黨藍色浪潮發威,以至少222席對共和黨199席,成功拿下眾議院。共和黨則在1/3議席改選下,以至少51席對民主黨的45席保住了參議院。一般認為,川普所屬的共和黨輸了眾議院,幾乎等同於輸了普選票。對他今後的施政和連任計畫無疑是沉重的打擊。川普為了鞏固地位,可能大幅度改組內閣人事。

台灣西半部 空汙警戒到周日

台灣西半部昨天空氣髒爆,全台77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有17站呈紅色警示、23站是橘色提醒,比例超過一半。由於昨天並無東北風,屬本土境內汙染,很難再把禍首推給對岸。環保署監資處表示,周五吹東北季風,中部以北空品有機會改善,但雲嘉南及高屏的空汙可能持續至周日。

過去的失智症研究顯示,疱疹病毒存在於許多阿茲海默症患者的大腦內。(取自網路)

過去的失智症研究顯示,疱疹病毒存在於許多阿茲海默症患者的大腦內。(取自網路)

美國民主黨6日在國會眾議院中多拿下27到30席,成功奪回暌違8年的國會眾議院主控權,共和黨則是保住參議院多數黨地位。(路透)

美國民主黨6日在國會眾議院中多拿下27到30席,成功奪回暌違8年的國會眾議院主控權,共和黨則是保住參議院多數黨地位。(路透)

中職聯隊昨晚在日本福岡巨蛋,以6:5擊退日本武士隊。(中職提供)

中職聯隊昨晚在日本福岡巨蛋,以6:5擊退日本武士隊。(中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