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成扶助家庭寒冬溫馨禮選廚具 台東家扶展開募集

小朝每天走山路回家。(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小朝每天走山路回家。(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2018/11/08 11:2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東河鄉小學四年級的小朝與單親媽媽、哥哥住山區工寮,因母親工作時間長且不穩定,小朝與哥哥學會自己主菜,但電鍋太小,一頓晚餐要等好久,無奈電鍋單價高,兄弟倆只能暫時屈就現狀,台東家扶中心表示,每年歲末寒冬都會展開溫馨禮物募集活動,讓禮物符合扶助家庭需要,近年發現近六成的家庭都選廚具,今年12月1日前將為扶助的1650戶家庭添購適合的廚具。

小朝母親為獨力扶養小朝兄弟,平時在山區果園從事農業臨時工,為搭配水果生長期,工作時常也不穩定,烹煮晚餐成為一大難題,加上一家人住在鄉間工寮,離最近可購買食物的地方,須徒步20分鐘,沿途還可能遇到蛇等動物,兩兄弟學會用電鍋溫熱母親前一天準備的食物,或買住家附近僅有的鹹酥雞、滷味等低營養價值的食物,母親不免擔心孩子的健康。

家扶基金會今年9月發表的調查報告顯示,弱勢家庭兒少面臨營養不均、情緒困擾及職涯迷惘的問題,又以營養不均直接影響孩子的成長,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該中心目前扶助近1650戶家庭、近3000名學童,每年歲末都獲透過寒冬送暖活動募集溫馨禮物,而多年來家庭選擇最多的正是烹煮餐餐的廚具,家長們也希望可煮出溫暖食物的廚具,改善孩子的營養問題。

台東家扶中心歲寒末冬送暖將於12月1日舉行,該中心將購買市價1200元的廚具送給扶助家庭,陳乘斌說,盼各界的協助與支持,用送暖活動為扶助家庭裝備前進的動力。

小朝與哥哥的晚餐就靠小電鍋溫熱食物,但太小無法一次溫熱所有食物。(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小朝與哥哥的晚餐就靠小電鍋溫熱食物,但太小無法一次溫熱所有食物。(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台東家扶中心今年歲末寒冬要送給扶助家庭溫馨廚具禮物。(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台東家扶中心今年歲末寒冬要送給扶助家庭溫馨廚具禮物。(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