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0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馬英九「不排斥統一」,國民黨六名直轄市長候選人被問到看法,幾乎全部閃躲,唯恐傷到選情。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回應,若無「自由、民主、均富、法治」,一切免談。(記者簡惠茹攝)

馬英九「不排斥統一」,國民黨六名直轄市長候選人被問到看法,幾乎全部閃躲,唯恐傷到選情。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回應,若無「自由、民主、均富、法治」,一切免談。(記者簡惠茹攝)

2018/11/09 06:48

自由時報

馬「不排斥統一」壞選情// 國民黨6都候選人 急閃

馬英九在總統任內主張「不統、不獨、不武」,前天他卻將「不統」變成「不排斥統一」,語意正好相反,因而招來議論和批判;國民黨六名直轄市長候選人,昨被問到對馬英九「新三不 」的看法,幾乎全部閃躲,似乎唯恐傷到選情。

詳見馬「不排斥統一」壞選情// 國民黨6都候選人 急閃

國巨投資高雄 3年百億

美中貿易戰增溫,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昨董事會通過百億元的回台投資案!國巨先以七.九億元取得高雄大發工業區土地,預計三年內投入約一百億元,用以擴張高階產品;高市經發局長李怡德表示,全球最大封裝測試廠日月光正在更新擴廠,蘋果供應鏈台郡科技也宣布進駐和發園區、投產五G毫米波,華邦電三三五○億投資案已動土興建,顯示科技產業看好高雄。

詳見國巨投資高雄 3年百億

千元動員 統促黨找人頭跑選舉場

警政署發動淨化選前治安行動,不但查獲黑幫結合政黨,還發現銀彈動員人頭參與選舉活動!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昨天展開選前掃黑,兵分十一路在彰化縣、雲林縣收網,逮捕十一名竹聯幫成員,其中三人是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並搜出中國五星旗、統促黨背心制服;警方查出,統促黨成員以每場每人一千元車馬補助費,動員找人頭參加選舉造勢活動。

詳見千元動員 統促黨找人頭跑選舉場

蘋果日報

《蘋果》獨家 台塑副總裁 王瑞華婚變 與楊定一簽字離婚 砍3校董事長職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三房長女、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驚爆婚變!據了解,王瑞華與夫婿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因聚少離多、楊定一甚至一年多未回美國紐澤西的家,兩人情盡緣滅,已於一個月前簽字離婚,近30年的夫妻情劃下句點。

空污惡化 入秋最嚴重 西半部全淪陷 髒空氣持續到後天

昨天持續吹偏東風,空氣品質更加惡化,西半部至少29個測站達到對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是今年入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從台北到高雄,不管是都會或鄉村全數淪陷,放眼望去都霧濛濛一片。環保署預測,今東北風報到,中部以北空品略改善,但南部髒空氣要持續到後天,建議敏感族群少外出。

聯合報

旗美大造勢 韓國瑜喊話:對綠投不信任票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晚在大旗山造勢,他帶動群眾唱軍歌「夜襲」後,向農民保證帶大家搶外銷訂單,把農產銷出去,讓「三山」變成「金山、銀山、靠山」,也就是市府當靠山,幫大家把金山、銀山賺回家;韓國瑜也呼籲,這次選舉民眾要對民進黨投下不信任票。

擋通俄門調查 川普開除司法部長

美國期中選舉甫落幕,總統川普隨即展開內閣人事調整,第一個「被辭職」的是司法部長塞辛斯。川普七日透過推特宣布,將由塞辛斯的幕僚長、以批評「通俄門」案特別檢察官穆勒出名的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擔任代理司法部長。

中國時報

挑釁又示好 「習近平仍是好友」 川普語藏玄機 美陸關係回溫

美國總統川普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若不是我的政策,大陸經濟本來兩年就要超越美國的,現在他們差的遠呢。」他並宣稱,北京已放棄「中國製造2025」,因為他覺得那個計畫非常侮辱人。但他重申,期待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上達成貿易協議,他不但要和習主席,而且要和中國,建立良好關係。

燒死6親開嗆 法官轟囂張

男子翁仁賢前年除夕夜縱火燒死6名親友,歷審將他判死,最高法院卻指責高院沒讓鑑定人「證人具結」,發回更審,挨轟找理由不願判死。高院更一審昨提訊翁男,他在法庭竟飆罵英文髒話,還嗆法官是恐龍,法官曾德水訓斥他「不要囂張」,感嘆地說「殺6人不判死刑,台灣不就大亂」,火藥味十足。

國巨昨董事會通過回台投資案,3年內在高雄投入100億元。圖為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資料照)

國巨昨董事會通過回台投資案,3年內在高雄投入100億元。圖為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資料照)

彰化警方選前掃黑,搜出中國五星旗。(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警方選前掃黑,搜出中國五星旗。(記者張聰秋翻攝)

台南昨日霧、霾夾擊,天空一片霧茫茫,能見度不佳。(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昨日霧、霾夾擊,天空一片霧茫茫,能見度不佳。(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