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新舊局長今交接 賴清德哽咽勉台鐵別讓不幸再發生

台鐵卸、新任局長交接,新任局長張政源(右)在監交人交通部長吳宏謀(中)監交下,由卸任局長鹿潔身(左)手中接過印信。(記者廖振輝攝)

台鐵卸、新任局長交接,新任局長張政源(右)在監交人交通部長吳宏謀(中)監交下,由卸任局長鹿潔身(左)手中接過印信。(記者廖振輝攝)

2018/11/09 10: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局今日辦理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台鐵卸任局長鹿潔身、新任局長張政源由交通部長吳宏謀監交,並在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見證下交接。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今天特別出席交接典禮,不是要來恭喜新局長也講不出口,而是要勉勵張局長率領同仁,不要讓不幸事件再次發生;賴清德回憶事件發生當天去醫院時,哽咽的說他甚至不敢伸出手去慰問,特別是一個家庭(董家)那麼多人死亡,在房間裡休息他都不敢開門進去慰問,一直在想我們到底拿什麼跟人家道歉、補償。呼籲台鐵在這場改革中沒有人是局外人、沒有英雄,大家要一起承擔,讓不幸事情不再發生,回應社會的期待。

賴清德表示,非常感謝張局長勇敢承擔,以台鐵人的身分回到台鐵,面對這個危機,祝福張局長從此刻開始,以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男主角精神,率領台鐵人克服重重險阻,最後只有成功沒有失敗。賴清德強調,這次出席交接典禮,就是要用具體行動支持台鐵,請張局長與全體台鐵人知道你們不孤單,行政院一定會全力支持,台鐵要痛定思痛好好革新。

1021普悠瑪翻覆事故發生後,賴清德當晚就與吳宏謀等人一同前往宜蘭醫院慰問罹難者家屬,賴清德表示,他要坦白跟大家分享,雖然每位家屬我都道歉,但是到底拿什麼跟人家道歉,尤其是罹難者家屬在房間休息時,相信大家的心情都一樣,不敢打開門進去慰問他們;到加護病房的時候,因為我本身是醫生,知道他們未來會怎樣,就一直在想我們是能拿什麼給人家補償。因此,台鐵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團結合作改革,不要讓不幸事情再發生。

對於卸任的局長鹿潔身,賴清德表示,鹿局長40年的台鐵生涯及2年多局長工作,為台鐵與社會做許多事情,不幸事件後也肯定局長承擔起責任,期待卸任後同樣關心支持台鐵,全體台鐵人也能支持新任局長共同改革,讓台鐵脫胎換骨,成為更安全、更有服務效率、品質的公司,不愧社會對我們的期待。

台鐵已經有131年歷史,對交通運輸、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功不可沒,有非常光榮歷史,賴清德表示,如果沒有光榮歷史,已經接任交通部政次的張政源,不會願意重回台鐵,鹿局長不會婉拒在到部裡繼續工作,而以台鐵人做為公職生涯句點,一旦為台鐵人終身為台鐵人,這就是台鐵光榮可從兩位局長身上看的出來,請全體同仁珍惜台鐵,這個經由百年來所有員工辛苦付出所累積出的光榮與價值。

相關影音

行政院賴清德致詞時,一度為普悠瑪出軌案哽咽。(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賴清德致詞時,一度為普悠瑪出軌案哽咽。(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吳宏謀與卸、新任局長等官員穿上台鐵背心,一起呼口號為台鐵打氣。(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吳宏謀與卸、新任局長等官員穿上台鐵背心,一起呼口號為台鐵打氣。(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