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罹癌被預言8個月壽命 他撐一年半勇敢追廚師夢

罹癌被預言只有8個月壽命,24歲陳方威表示,他已經撐一年半了,勇敢追尋廚師夢。(記者林曉雲攝)

罹癌被預言只有8個月壽命,24歲陳方威表示,他已經撐一年半了,勇敢追尋廚師夢。(記者林曉雲攝)

2018/11/09 11: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剛知道罹患癌症時,如同晴天霹靂,遭受到很重大的打擊,但與其自怨自艾地活過剩下的日子,不如認真活每一天,還是要繼續追尋原本的廚師夢。」環球科技大學研究所一年級學生陳方威,原本逐夢踏實,一步步往廚師夢前進,卻突然遭到病魔的侵襲,今天出席環球科大在教育部舉辦的世廚認證記者會,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展現其勇敢積極的求生意志。

陳方威前年去澳洲實習時,因為不斷咳嗽,被檢驗出罹患生殖細胞腫瘤,迄今已動過3次腦部手術。餐飲廚藝系副教授劉禧賢很心疼陳方威,但也佩服他的勇敢,陳方威大學畢業休養一年之後,再考上環球科大的研究所,幫老師帶學弟妹一起學習廚藝。

陳方威表示,因為媽媽是國小廚工,他從國小開始就立志當廚師,也對自己的人生很有規劃,除了清楚知道自己要念餐飲系,專研西餐料理,還到日本料理店當學徒,18歲時就已經可以站到日本料理店的前台,而就讀環球科大時,參加各種國際競賽,都拿下亮眼的成績,例如2015年參加泰國國際貿易促進局及世界廚師協會(WACS)認可、泰國廚師協會(TCA)主辦之「第四屆2015年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TUCC」,陳方威就拿下肉類年輕廚師組銀牌殊榮等等。

「醫院診斷我只有8個月壽命,隨時會走,但我到現在已經撐一年半了。」陳方威認真的要活下去,他表示,他的夢想是開一間店,為客人做出美味幸福的料理,因為生病,體力不如以前可以一天學習和工作十多個小時,但繼續念研究所,讓他可以繼續學習料理,前陣子還陪學弟妹去馬來西亞檳城參加國際競賽。

環球科大校長陳益興表示,看到方威努力學習和勇敢築夢,很受感動,學校會盡全力協助,也為方威戰勝病魔加油打氣。

陳方威(左)表示,他已經撐一年半了,環球科大校長陳益興(右)心疼地表示,全力協助方威,也為他加油打氣。(記者林曉雲攝)

陳方威(左)表示,他已經撐一年半了,環球科大校長陳益興(右)心疼地表示,全力協助方威,也為他加油打氣。(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