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問石太保「房事」 信眾竟擲出豎杯

信徒問事擲筊、意外擲出一個豎杯。(記者王俊忠翻攝)

信徒問事擲筊、意外擲出一個豎杯。(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11/09 14:2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東區東門路近崇學路口的太保宮,傳出日前有信徒擲筊時擲出「豎杯」的神蹟事件,信眾們都嘖嘖稱奇、大呼神威顯赫!

這間外觀並非大氣派規模的地方廟宇,平日香火仍屬鼎盛,日前晚間1位信徒「美美」為了購買新屋事宜到太保宮擲筊詢問神明「石太保」。廟方主委黃于珍表示,美美對所問之事大致問完石太保後說「神明有沒有什麼補充指示?」,美美再次擲筊時,竟擲出1個豎杯,剛好就立在神桌下方的八仙彩桌裙位置。

美美與其他信徒對此情景深感訝異、直說是石太保神明要發威了,出現神蹟!但因為不清楚神明的確切旨意,廟方人員先用金紙將豎杯加圍,防止人為不小心破壞。

太保宮主委黃于珍說,因為石太保聖辰將屆,先前神明曾有旨意說要發揮神威。廟方並在昨晚詢問石太保對於為何賜給信徒豎杯的意思?得知石太保是交代其今年國曆11月27日的壽誕日時,廟方交陪境的貢獻品要擺設在天公爐的外面,並且這個「豎杯」要等到今天(9日)晚間辦公事、信眾人多的時候才可收起來,才明白賜豎杯的意義。

黃于珍表示,從她於42年前信奉石太保後到10年前擔任太保宮主委,40多年來不曾聞見信徒擲出豎杯情事,這是她記憶所及的「第一擺豎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